图片说明

阿里巴巴遭当头一棒 再入美国“黑名单”

  易读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时隔四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阿里巴巴重新列入其年度“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名单,这对于努力洗刷自己假货市场名声的阿里巴巴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

  而阿里方面对媒体回应称,美方面或是被当前的政治氛围所影响,无视阿里巴巴在打假方面做出的努力。

  什么是所谓的“恶名市场”?易读财经了解到,“恶名市场榜单”是针对在互联网上进行的存在侵权、盗版、伪造作假等状况的行业或市场,一般是需要就上述问题进行调查或开展维权行动的对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11年将30多个全球互联网和实体市场列入销售假冒和盗版产品的“恶名市场”名单,百度、阿里巴巴、91手机门户、北京秀水街、海龙电子城、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等都曾不幸入选。

  据媒体报道,美国商会曾称淘宝网是“网上最大的仿冒品来源之一”。不过在2012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淘宝网从全球“恶名市场”年度名单除名。

  而对于此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再次将淘宝网等10家中国市场列入所谓的“恶名市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给出了明确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对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淘宝纳入‘恶名市场’名单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四年前,正是该办公室将我们从这一名单上移除。四年来,我们与品牌权利人、执法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将造假者绳之于法的实际行动,更有效、更先进地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恰恰在这个时候将我们重新列回‘恶名市场’名单,我们高度怀疑这一决定是否实事求是,抑或是被当前的政治氛围所影响。”

  对于“恶名市场名单”一事,商务部早前就曾表示过,美方模棱两可的措词缺乏确凿证据,也没有充分分析,是不负责任和不客观的。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大保护力度,完善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国际社会和中外企业普遍认可。与此同时,中国相关企业和市场也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比如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保护意识,完善机制,这些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本文内容综合自彭博社、央广网、商务部等媒体公开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15180.shtml report 1229 易读财经讯12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时隔四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阿里巴巴重新列入其年度“恶名市场”(notoriousmarket)名单,这对于努力洗刷
最后修改于2016-12-22 13:15:32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