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元和美股的任何回调 金价走势都可能发生逆转?(图)

中金网 美股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2日讯,黄金ETF持仓规模持续下滑,令金价承压。不过美元和美股都已经高企,面临回调风险,这引发了部分黄金市场投资者抄底支撑黄金。多数分析师指出,金价走势可能会发生逆转。


周四亚盘,自从隔夜跌破103关口后,美元指数在102.90附件震荡,现报102.920, 周二曾触及2002年12月以来高位103.65。国际现货黄金在1130附近交投清淡。

而 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仓已经连续下降29天,持续时间是2004年9月以来最长。黄金ETF的持仓量周二减少4.1吨,降至1,783.2吨,为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三黄金持仓量减少0.43%至824.54吨。汇丰(HSBC)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的持金量最近大量减少,重压市场。

不过,黄金从更广泛市场走势中得到一些支持,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美元小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小幅下跌。

CMC Markets驻悉尼首席市场分析师Ric Spooner称,黄金、美元本周总体都在横盘整理,可能正在为未来走势构建基础。

Spooner指出,金价的任何上涨都可能是美元开始回调的结果;眼下投资者心中的疑虑是,黄金、美元近期缺乏动能“是否预示着走向要发生变化”。

同时,美国铸币局周三表示,2016年美国鹰金币销售升至五年高位。美国鹰金币价格在今年前七个月飙涨30%,但在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后则下滑。

此外,汇丰银行表示,周二美元指数重新刷新14年高点,而美联储主席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状态的评论也在支撑美元,这让黄金很明显处于守势。

最近的一系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为金价提供了支撑。而鉴于临近圣诞假期,市场交易清淡为黄金以及其他贵金属提供了喘息、宽幅震荡的机会。

但是,土耳其、德国等地发生的恐怖事件未能引发实质性的避险需求。

汇丰银行说,黄金可能会接近1100美元/盎司,但我们不认为这一关口支撑会失守。如果1100美元一时被突破,会引发喜欢抄底者以及价格敏感者的买盘。

并且,我们也不知道美元反弹究竟能坚持多久,美元发生任何回调都可能引发一场对黄金的疯狂买盘。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forex.cngold.com.cn/20161222d1710n109498016.html report 1523 中金网12月22日讯,黄金ETF持仓规模持续下滑,令金价承压。不过美元和美股都已经高企,面临回调风险,这引发了部分黄金市场投资者抄底支撑黄金。多数分析师指出,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