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BlackRock前投资组合经理被判刑 因卷入内幕交易案(组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原标题:BlackRock前投资组合经理因内幕交易被判刑)

中金社2016年12月22日消息,英国一法官判决BlackRock前基金经理Mark Lyttleton 12个月监禁,终结其在英国基金管理界的良好职业生涯,因为他卷入发生在伦敦,瑞士和巴拿马离岸公司之间的内幕交易案。

判决也结束了金融行为监管局的调查,该调查始于2012年,FCA称之为复杂的内幕交易操作。指控期限为2010年至2011年3月。

就职于BlackRock伦敦办事处的Mark Lyttleton,在2011年10月就EnCore Oil Plc的股票交易进行了两项内幕交易,与在格陵兰发现石油消息有关,在Cairn Energy Plc拟被收购前买入了看涨期权。

该前基金经理被判处一年半监禁,并被罚款23.3万英镑(约28.77万美元)。然而,他因为认罪而获得了三分之一的刑期减免。

Mark Lyttleton的交易是使用在巴拿马注册公司的海外资产管理公司代表Huduno Invest S.A.进行交易的。

更具体地说,Lyttleton使用了Encore的顾问Rothschild关于Premier Oil Plc提议收购Encore股份的内部信息。他将这些信息传达给他的资产管理公司,他们担任中间人,在公司公布消息之前很短时间内购买了Encore Oil的17.5万股股票。

在第二个案例中,Lyttleton从Blackrock的另一位投资组合经理处得知,Cairn Energy在格陵兰发现了石油。在获得内幕消息之后,他在消息公布之前就钻探结果购买了1万英镑的看涨期权。然而,这笔投资后来失败,因Cairn Energy过早乐观,实际还没有发现石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www.cngold.com.cn/zjs/20161222d1896n109502218.html report 1617 (原标题:BlackRock前投资组合经理因内幕交易被判刑)中金社2016年12月22日消息,英国一法官判决BlackRock前基金经理MarkLyttleto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