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扑克投资2017策略会:高收益高风险并存 黑天鹅事件频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是动荡的一年,既有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等黑天鹅事件;又有大宗商品整体强势上涨,尤其是黑色系的疯狂暴涨,以及发生的几十年不遇的“黑色双十一”;更有OPEC终于达成8年来首个减产协议。

  这些非正常行情的发生,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原因?2017年市场走势又将如何?能从中发现什么样的投资机会?

  2016年12月19日,扑克投资家主办的“扑克投资策略论坛·2017年上半年”在上海北外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多位重量级行业顶级大咖担当演讲嘉宾,分享了对全球宏观经济格局的思考与展望,也细致分析了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策略及行情走势。

  在上午的“把握宏观经济格局专题”中,首先,东方证券(行情600958,买入)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邵宇先生就对今年黑天鹅频发的现象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川普的冲击才刚刚开始,如果黑天鹅就是一个调味料,明年所有的风险将转向欧洲。鉴于德国、法国和荷兰在明年的秋季跟春季将有三次大选,所以明年可能欧盟和欧元将不会存在,这可能是最近一次全球化最重要的损失。并提醒道,在进行投资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底线思维,现在黑天鹅的状态,逼迫决策者有个明显的底线,当经济的增长或者关键数据点碰触这个底线的时候,这个底线变成唯一的权重。

  浙江朗闰资产宏观交易总监昌明先生,首先对川普上台后全球汇率市场格局进行推演,具体操作层面详解美元套离岸资产模式。并表示石油输出国的风险正在大量累积,特朗普会继续宽松。

  财新莫尼塔研究副总经理、宏观研究主管兼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钟正生先生,他认为现在中国的阶段跟里根总统第一任期的阶段是非常相像的,并从服务业在GDP里面的占比和M2与GDP的比率两个指标来进行了分析。对于未来大类资产的思考与展望,他告诉大家不要过分悲观,看起来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但可能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下午的“智咖分享投资策略专题”,对市场上最热门的黑色,有色,农产品(行情000061,买入)和化工这四个领域进行了深度的挖掘。

  黑色系是今年大宗商品里最受关注的品种,经历了长期的持续上涨,及近期的暴跌之后,市场对黑色系的关注更胜之前。杭州热联董事长袁文炯先生首先从螺纹走势的五个阶段进行分析,认为很多商品都走出了底部的形态。关于2017年钢材出口形势,袁文炯先生个人偏乐观,并称主要是考虑人民币贬值和库存周期两个因素,至今黑色的上涨的原因就是补库存的过程。

  2016年以来,铜价在长久沉寂后迅猛上行,锌则稳步上扬。有色金属也进入大家的关注之中。国泰君安(行情601211,买入)大宗商品主管李良坤先生首先分析了全球宏观的情况,他表示全球经济的回暖力度还是比较强的,PMI到了最近的54,虽然最近疲软了一点,但是复苏力度基本也是2014年以来最强劲的,这也是海外的金融圈突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加强的主要原因。并认为2017并不是有色金属的牛市。相对过去一年,电解铜的价格可能会出现重心上调,可能会维持在5100-6300之间振荡。

  在农产品上,中粮集团农业精炼事业商务总监张华先生对油脂油料进行了分享,从大豆、菜籽,及食用油籽的基本面分析,推导出一些可能的交易策略和套利方案。他认为全球油籽产量总体是平衡的,芝加哥很大程度上是在反映美国,所以大豆随着工业品和其他商品向上涨,或者通过中国大连的豆粕、豆油其他油籽,带动了大豆向上涨,跟其他商品涨幅是小的;并提示可以关注一下阿根廷未来的产量是不是有大的变动。

  能源化工远大物产聚丙烯研究主管姜泽甜先生,分享了自己的逻辑分析角度:一个是宏观的逻辑,一个是产业的逻辑,一个是技术的逻辑。在对产能周期大格局进行诠释完之后,接着对丙烯,PP和乙烯等品种的供求矛盾以及产能增减情况作了详细的讲解。

  一言以蔽之,2017年上半年,将是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黑天鹅事件频发与各国政府应对政策动态博弈并存的风险窗口,孰喜孰忧,孰祸孰福,扑克投资策略论坛中的各方之言或许能给投资迷雾中的参与者提供一丝光明与借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48561.shtml report 1760 2016年是动荡的一年,既有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等黑天鹅事件;又有大宗商品整体强势上涨,尤其是黑色系的疯狂暴涨,以及发生的几十年不遇的“黑色双十一”;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