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渤海银行托管业务规模六年达25000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自2010年获得证监会批复,正式获得托管业务资格以来,渤海银行托管业务始终秉承“专业为本、效率为先、费率合理”的理念,深入挖掘资管行业的托管业务需求,通过6年的努力,目前渤海银行已经取得了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保险资金托管资格、预付卡资金托管资格和基金业务外包服务资格,托管业务品种多达9大类20个,形成了较为丰富的产品线,在国内托管行业树立了自己的品牌。日前,在第七届金鼎奖评选中,该行荣获“卓越资金存托管银行奖”。

  业务品种丰富,运营模式高效,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从2010年的26.45亿元,到2016年三季度末的25000亿元,6年来渤海银行托管业务资金规模呈几何级数似的增长。取得如此突飞猛进的业绩,有赖于该行托管业务较为丰富产品线。与此同时,高效的运营模式也为业务迅猛发展提供了制度保证。目前,券商资管、信托保管、银行理财已经成为渤海银行托管业务中的三大支柱业务,特别是随着自主品牌“渤金账户”业务的设立和推广,渤海银行托管业务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抢抓市场机遇,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延伸业务触角

  为顺应市场规律,抢抓市场机遇,渤海银行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资金托管业务,先后与七家优质国有、上市公司平台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完成了“对钩网”电商合作项目全部2万余家工业制造业企业客户的线上迁移;实现了与广州股权交易所、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普惠金融交易中心等多家“金交所”的系统对接和业务落地,为下一步托管业务的快速发展插上了奋飞的翅膀。

  系统运行高效,风险控制完善,为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渤海银行持续加强了托管业务系统建设,相继投产的托管服务平台系统及其二期系统,全面提升了业务管理水平;托管网银系统的上线,进一步拓宽了渤海银行对托管业务客户的增值服务渠道与服务内容;资管外包系统的投产,使该行成为首家可以开展TA业务的资管外包行。在推进业务系统建设的同时,渤海银行还对全行灾备系统进行了升级,在我国首家达到了“双活”标准,这也为托管业务账务处理的安全性和时效性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同时通过使用IBM小型机及存储等先进的硬件设备,对托管业务系统环境进行了升级换代,为托管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环境支持,为进一步的业务扩容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12/21/content_232576.htm?div=-1 report 1147 自2010年获得证监会批复,正式获得托管业务资格以来,渤海银行托管业务始终秉承“专业为本、效率为先、费率合理”的理念,深入挖掘资管行业的托管业务需求,通过6年的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