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石油混改破题 国企改革新一轮投资热点来袭!

央视财经 改革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昨天,中国石油发布消息称,集团已经通过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将尽快下发落实。中石油混改的破题,有望带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投资热潮的到来。

  12月21日,中国石油在其官网发布信息,称中石油集团通过了《集团公司市场化改革指导意见》和《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明确了中石油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原则目标,提出了具体的改革举措,并且将尽快下发落实。在此消息刺激下,昨天中石油股价大涨,盘中一度涨至5.77%。今天早盘开盘中石油也出现大涨,午盘中石油最高涨幅突破4%。

  据统计,从2013年底至今,A股市场上共有101家上市公司公布混改方案,有的已经付诸实施。其中,央企占比高达31%。实行混改的主要形式包括: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提出公有制经济之间股权多元化改革方案、实行员工持股试点等。在中石油混改破题之前,已有中国联通、东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核建等大型国企相继明确了混改思路。像混改龙头中国联通,从9月底以来累计涨幅超过77%。今天早盘,这些“混改概念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中国核建一度上涨超9%。

  广发证券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所涉及的垄断领域大型央企本身质地较好,预计未来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有望渐次突破。

  中金公司认为,国企混改不仅会成为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有望成为2017年市场投资的热点主题。建议关注第一批混改试点央企旗下的上市公司平台,以及质地较好且具有混改预期的地方国有企业。另外,具有资产注入或壳资源重组可能,业绩相对较弱的国企和有计划实施员工持股的国企也可关注。

  (本文编辑: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61481.shtml report 1403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昨天,中国石油发布消息称,集团已经通过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将尽快下发落实。中石油混改的破题,有望带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投资热潮的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