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盟法院新规或致英国退欧贸易计划被无限期延长(图)

中金网 欧盟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2日讯,据了解,日前,欧洲法院代理检察长Eleanor Sharpston公布了一份法律意见书称,这份欧洲法院发布的新的意见书再次强调了如此多的权力机构可以否决任何退欧后贸易协议,这将可能使英国的退欧贸易计划被无限期延长。


此外,据悉,目前正在运作的欧盟与新加坡之间的贸易协议必须通过隶属欧盟的全部38个国家和地区议会的批准才可最终达成。由此,新法规或致英国在退欧后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更加艰险。

而英国退欧后与欧盟的贸易协议也将照此办理。这就令英国的退欧之路困难重重,正如剑桥大学欧盟法律学教授Catherine Barnard所说:“退欧进程将极为漫长,因为他们不仅要注意欧盟所需,也要关注成员国、甚至地方议会的诉求。”

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CETA)经过了7年的商谈最终达成,但却因为比利时一个地方议会的否决几乎毁于一旦。

本月早些时候,驻欧盟英国大使警告梅的政府,要与欧盟完成退欧后贸易协议可能要花费10年之久。而需要经过所有成员批准的规定令这一进程更加困难。

“曾反对加拿大贸易协议的瓦伦政府最终被说服改变了主意,但届时英国可能不会如此好运,因为双方的协议中金融服务之类的事宜会更具争议。”

“这对于英国来说极度不便,其将面临与加拿大类似的境地。”Barnard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news.cngold.com.cn/20161222d1702n109580450.html report 1059 中金网12月22日讯,据了解,日前,欧洲法院代理检察长EleanorSharpston公布了一份法律意见书称,这份欧洲法院发布的新的意见书再次强调了如此多的权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