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云要哭了 淘宝重登美国“恶名市场”黑名单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马云要哭了

淘宝重登美国“恶名市场”黑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淘宝网纳入“恶名市场”名单,为4年后淘宝网再被纳入该名单。

  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一直受假货问题纠缠,马云多次强调不惜一切代价打假,然而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ade Representative,简称USTR)将淘宝网纳入“恶名市场”名单,为4年后淘宝网再被纳入该名单,这无疑又要伤马云的心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淘宝网纳入“恶名市场”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ade Representative,简称USTR)表示,目前淘宝网的假货及侵权产品已到了不能接受的高水平,并称假货及侵权产品是侵犯知识产权,对美国的创意工业构成严重经济威胁,甚至损害公众健康。

  ▼阿里总裁白求恩指USTR的决定忽略了阿里为打击假货所做的切实工作

  阿里巴巴回应,对该决定感到非常失望。阿里总裁白求恩在声明中表示,USTR的决定忽略了阿里为打击假货所做的切实工作,阿里今年主动下架的商品数量已经较2015年增加超过一倍,因此比起去年以及4年前USTR将阿里从恶名市场中移除时,阿里今年在打假方面不够有效的结论,不合理。

  ▼阿里计划未来一半以上收入来自海外,因此赢得国外市场信赖十分关键

  另外,白求恩质疑其决定是否实事求是,抑或是被当前政治氛围影响。彭博报道指,该事件可能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批判中美贸易有关。阿里计划未来一半以上收入来自海外,因此赢得国外市场信赖十分关键。马云于今年“3·15”期间表示不惜一切代价打击假货,阿里随后还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截止今年8月前的一年时间内,阿里已在淘宝上撤下3.8亿项产品,关闭18万间店铺。

  ▼阿里于2016年4月高调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

  事实上,美国贸易代表处早于去年12月曾警告阿里,如果阿里不希望再度被纳入“黑名单”,必须加强打假工作。这次,在“恶名市场”名单公布之后,阿里巴巴的股价出现下跌。

  作者:罗妍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79900.shtml report 1767 马云要哭了淘宝重登美国“恶名市场”黑名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淘宝网纳入“恶名市场”名单,为4年后淘宝网再被纳入该名单。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一直受假货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