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效仿Facebook和苹果 支付宝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效仿Facebook和苹果

支付宝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

  
蚂蚁金服旗下拥有4.5亿实名用户的支付宝,宣布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蚂蚁金服也成为继Facebook、苹果之后,全球第三间开通器官捐献登记功能的互联网巨头。

  支付宝用户在App首页搜索“医疗服务”进入医疗服务平台后,可通过“器官捐献登记”的应用进入登记页面。符合要求的用户可一键完成登记,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此外,支付宝用户登记器官捐献之后,还允许“反悔”,取消后也可再次登记,完全自愿。这个登记页面由卫计委下属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开发管理。

  ▼符合要求的用户可一键完成登记,还允许“反悔”

  在海外,将互联网与器官捐赠登记结合在一起已经出现。美国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于2012年5月宣布,用户可以通过点击网站上的链接注册成为器官捐献者。自平台开通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有2万4千余人注册。

  ▼Facebook于2012年5月宣布,用户可通过链接注册器官捐献者

  今年7月,苹果在iOS10正式版中也加入了器官捐献登记的功能,最高一天可达1万3千人登记。在iPhone的健康应用中,用户只需一个按键,就可在美国生命捐献组织登记为器官捐献者。而且用户还可将自己是器官捐献者的信息加入应用的“紧急信息”中,即便是手机被锁定的情况下,急救人员仍能获取捐献信息。

  ▼苹果于今年7月在iOS10正式版中加入了器官捐献登记的功能

  中国目前仅有不到8万人登记捐赠器官。蚂蚁金服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合作的这次合作,是希望利用支付宝的广泛性和便捷性,推动更多人登记器官捐赠。

  作者:梁凯欣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79931.shtml report 1748 效仿Facebook和苹果支付宝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蚂蚁金服旗下拥有4.5亿实名用户的支付宝,宣布上线“器官捐赠登记”功能。蚂蚁金服也成为继Facebook、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