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卖纸钱和搞桑拿的都能上新三板,这是个什么板?

  年底各种局上,是不是发现你身边九个活人,八个都是XX创始人?

  这八个创始人里,又有七个都在说新三板。似乎上了新三板,就走上了人生巅峰。

  新三板到底是个什么板?只是比二板多一板吗?

  - + -

  新三板的学名是“中小企业股权代办转让系统”,听着是不是有些费劲?简单来说,你创业办了个公司,还没上市但需要更多资金来加速发展,来了新三板就算找到组织啦。

  可以由组织安排把公司的股份公开转让给拿着大笔钱想投资的爸爸,既融到了钱,又提升了公司的规范和运作平台。

  在股权转让的系统里,都有这些板——

  因为是主板、中小板之外的第三个板(创业板出现于2009年,而新三板出现于2006年),就叫了“新三板”。

  - + -

  虽然说是中小企业,但你现在每天生活离不开的不少大大大公司,其实都是从新三板来的

  比如这个,让你现在已经几乎忘了还有一种车叫出租车的——

  还有这样让你走着躺着都追剧的——

  还有这样不用抵押就能给你发放小额贷款的——

  但别被这些高大上的唬住了,其实,无论干点啥,只要好好干,经营得好,有潜力有前景,都能上新三板

  - + -

  在业务上,新三板的公司也非常的不拘一格。比如翊翔文化,主要业务是卖纸钱

  翊翔文化已经把祭祀烧东西的业务做到了海外,他们在海外面向华人华侨经营祭祀业务,并正在申请有关着色燃料、烘干系统及印刷油墨机器配置方法三项专利

  翊翔文化在招股书中提到“产品倍受消费者欢迎”,账面上看也确实如此。2013年、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3227万元、3757万元,净利润则是173万元、208万元。2015年1月-9月,公司的营业收入接近4000万元,净利润达到了498万元

  而现在,翊翔文化为了拓展业务准备做婚庆了。

  真爱股份,主营业务是澡堂子,还经营KTV和餐饮。作为第一家把洗浴做到新三板上公司,人家做的其实是中高端特色餐饮

  还有一个叫坏男孩的公司,主营业务是——

  这些公司虽然发展业务的角度十分刁钻,但可以说是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了消费升级。

  - + -

  为啥大家都抢着去新三板呢?因为相比主板和创业板,门槛和规则有所不同。

  ☆ 挂牌创业板和主板要求的盈利能力分别是最近一年营收不少于5000万和最近三个会计年营业收入累积超过三亿。

  ★ 而新三板要求的营业能力是:具有持续经营的能力

  ☆ 挂牌创业板要求公司要依法设立健全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独立董事,董事会秘书,审计委员会制度以及其他相关机构。

  ★ 而新三板的要求是:

  挂牌新三板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是显而易见的。

  举个普通的例子,奥维云网是一家从事家电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服的公司,为企业提供大数据应用和解决方案。

  在挂牌新三板之前,想从银行贷款500万元,要用资产做抵押,要找机构做信用评级,步骤繁琐耗时长。

  而在新三板挂牌近一年来,公司已经通过新三板融资5000万元。在2015年,有1000万用于了技术研发。

  - + -

  新三板是投资机构和创业公司匹配的平台。而其最大的门槛是投资人的门槛,要求投资机构注册资本在五百万以上

  新三板的低门槛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最终促进了新三板的繁荣。

  2014年以来,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数量爆发式增长,截至2015年4月底,挂牌数已达2300多家,预计未来五年可能累计挂牌13000家;交易规模从2014年3月的月成交1.26亿元,到2015年3月的220.02亿元。

  但由于中小企业的未来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再加上投资者的个人证券账户需500万元以上,所以新三板流动性比主板要低很多

  但这问题似乎很快也会得到解决。10月10日,国务院公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提出要研究新三板挂牌公司转创业板的制度。

  这对于新三板是大大的利好,但对于不少XX创始人而言,新三板反正是先上了再说。

  (脚本|冬鱼 插图|素平)

  参考资料:

  ?《挂牌新三板给科技型中小企业带来哪些变化?》,人民网

  ?《新三板VS老三板,同名不同命》,新三板联盟

  ?《“美女第一股”算什么!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奇葩说”》,融360

business.sohu.com true 视知资本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82513.shtml report 4367 年底各种局上,是不是发现你身边九个活人,八个都是XX创始人?这八个创始人里,又有七个都在说新三板。似乎上了新三板,就走上了人生巅峰。新三板到底是个什么板?只是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