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三板A股联姻持续升温 维恩贝特“嫁入”天源迪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刘凤茹)新三板与A股联姻可谓喜事多多,A股创业板公司天源迪科(300047)也将“迎娶”新三板企业维恩贝特。

  天源迪科近日抛出一份并购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陈兵等 90名自然人以及深圳市保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保腾丰享证券投资基金等11家机构购买合计持有的维恩贝特94.9402%股权,交易金额为7.98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7亿元。上述交易对方承诺维恩贝特于2016年、2017年、2018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4750万元和5940万元。

  对于上述收购,天源迪科表示标的所处的金融IT服务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新鼎投资董事长张弛表示,就目情况来看,若天源迪科对维恩贝特收购完成后,在未来肯定会有一些产业上的互动,诸如,上下游或者同行业等情况,实际上是出于协同效应的考虑。 据了解,维恩贝特于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要从事为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软件开发和服务业务,在2014年—2015年期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9926.13万元和1.4亿元,对应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77.33万元和2869.83万元。自今年6月27日起正式对挂牌企业实施分层管理后,以维恩贝特满足三个分层标准,因此被列入创新层企业行列中。再=在今年上半年,维恩贝特实现营业收入6675.45万元,同比增长5.1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9.7万元,同比增长26.41%。

  对于今年来A股和新三板联姻案例频发,张弛表示,去年新三板企业估值普遍较高,A股公司不愿意买,现在新三板企业整体估值偏低,所以并购机会发生的多,这也间接说明了A股企业被低估值了,不过,A股看重的主要还是看新三板企业的盈利能力。中国新三板投资联盟有限公司创始人许小恒也表示,主要是由于可以联姻的A股上市公司对于扩张的意愿比较强烈,通过横向整合可以利用双方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细分市场的份额,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目前两个市场之间的定位和运行不同,在交投、融资、估值等方面的差异促成了联姻。

  如果上述收购完成,天源迪科将向金融行业布局,公司也将持有维恩贝特94.9402%的股权,维恩贝特将成为天源迪科的控股子公司。“若收购完成后,维恩贝特的股东就会变成上市公司的股东。对于维恩贝特来说,有可能会在新三板退市,也有留在新三板的可能。这要看维恩贝特怎么选择,退市有可能会成为一种选择。”张弛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投资了维恩贝特的股东,并未表现出嫁入“豪门”的兴奋之感。在张弛看来,如果是把大股东的股份换到A股,散户留在新三板上,会损坏中小股东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上述收购有可能会出现实现不了的情况。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2/n476684425.shtml report 1223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实习记者刘凤茹)新三板与A股联姻可谓喜事多多,A股创业板公司天源迪科(300047)也将“迎娶”新三板企业维恩贝特。天源迪科近日抛出一份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