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2.23财先锋:个税改革要来了!看看专家怎么说

  【12.23财先锋】

  1、个税改革被指明年落地 月入万元以下税率或调低

  个人所得税的推进或将成为明年我国税收制度改革的最大看点,修法先行、分步实施将成为个税改革的现实选择。在 “增低、扩中、调高”的总原则下,“扩中”也就是减轻中等收入群体税收负担将先行推进。业内专家认为,月收入万元以下的个税税率有望调低,同时建议将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最高边际税率调低。

  个税改革在明年研究推进已成为大概率事件,记者此前也获悉,个税改革的方案最快有望明年上半年出炉。

  具体而言,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建议可以将相应税率调整为:月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以下,适用3%的税率;5000元至1万元,适用5%的税率;1万至5 万,适用10%的税率;5万至10万,适用15%的税率;10万至20万,适用20%的税率;20万元以上,适用25%的税率。

  2、人民币汇率破7近在咫尺 央行马骏:美元走势不会单方向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紧贴”7关口、外汇储备“直逼”3万亿美元,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看着近在咫尺的“破7”,不少市场人士心存担忧。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美元未来走势不会是单方向的,一旦市场发现过去的预期过于乐观,美元指数就有可能出现调整,其他货币对美元就会升值。

  3、2016楼市列传:从飞天到伏地 居民拼命加杠杆买房

  即将过去的2016年必将被浓墨重彩地写入中国楼市发展史。这一年,全国土地拍卖金额与商品房销售金额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全年逾318宗地王更是史无前例。狂飙突进的背后是中国楼市供需两端都玩起了类似2015年A股市场的加杠杆游戏。若隐若现的楼市泡沫最终招致严厉调控。以“地王之年、千亿之年、杠杆之年、调控之年”来总括波澜壮阔的2016年中国楼市并不过分。房企加杠杆拿地推涨了周边房价,日日新的涨价助长了老百姓的恐慌心理,羊群效应下的加杠杆购房,导致房地产金融属性超越居住属性。

  4、茅台酒明年计划销量2.6万吨,定价区间欲让消费者能喝敢喝

  被称为“股王”的贵州茅台,12月22日晚间,发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显示,2016年度贵州茅台营业总收入398.56亿元,同比增长19.16%。

  今年以来,茅台股价表现也十分抢眼。年初,其股价还不足200元,而在12月8日和12月12日,茅台股价都曾攀升到340元,是A股第一高价股。如果以340元的年内最高价和189.34元的年内最低价进行计算,贵州茅台年内最大涨幅高达79.6%。截至12月22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325.20元,市值为4085亿元。

  此外,券商分析师再度“唱多”茅台,纷纷调高其目标股价。12月14日,中金公司分析师邢庭志等发布报告,将贵州茅台2017年销量预期上调至31380吨,较2016年增加5000吨;上调贵州茅台股票2017年目标价16.5%至472元。按照这一目标价计算,贵州茅台明年市值将达5928.32亿元。

  5、东莞楼市降价潮来了!有楼盘降幅达15%

  上周,东莞楼市迎来了新政后最集中的一波开盘潮。而随着年底开发商冲刺跑量,首波降价促销潮也随之而来。从地产研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有楼盘降价促销幅度甚至达到了15%。从实际成交来看,楼盘成交分化严重,同一区域价格相近,去化率区别明显,反映购房者更加理性。对于后市,业内认为,2017年市场形势并不乐观,预计将会延续以价换量。

  6、美国教授在人民日报刊文:没有中国,世界已陷衰退

  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达到6.7%,高于许多专家的预测值。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GDP约占全球GDP的17.3%。中国的实际GDP每增长6.7%,就能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约1.2%。如果把中国对应的贡献剔除出去,IMF预估的2016年世界经济增长3.1%这一数值就要被调低至1.9%,这将远低于衡量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临界值——经济增速2.5%。也就是说,中国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马力最大的发动机。没有中国的贡献,世界经济早已陷入衰退。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06035.shtml report 2729 【12.23财先锋】1、个税改革被指明年落地月入万元以下税率或调低个人所得税的推进或将成为明年我国税收制度改革的最大看点,修法先行、分步实施将成为个税改革的现实
最后修改于2016-12-24 07:36:50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