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五千年玉雕当“网红” 镇平产业带+互联网拍出新天地

21世纪网 阅读(0) 评论()

  

  图说:图为镇平县航拍

  “咱镇平玉雕有5000多年的历史。 镇平玉雕以雕刻天下名闻世界。从前可没敢想过,它也能成个‘网红’、过个啥‘双十一’、‘双十二’!”看着商家电脑后台不断提示的新订单,镇平县县长艾进德乐呵呵的说。

  互联网时代,镇平玉雕摇身一变,成为备受青睐的“网红”,镇平玉雕的手艺人们笑言,这和他们手艺的提高已经没有太大关系,“给力的还是互联网带来的新模式!”

  镇平玉雕,雕刻天下

  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南阳盆地西北侧,伏牛山南麓的“镇平玉雕”产业带,距今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

  和全国同类区域相比,镇平玉雕加工群体占到全国的70%,经过近十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一批规模企业,构建了集原料购进、人才培训、设计研发、雕琢加工、展示销售、质量检测、包装装潢、节会推广、旅游观光、宣传推介为一体的全国玉雕加工唯一完备产业体系。

  产业在发展,镇平玉雕秉承“镇平玉雕,雕刻天下;镇平玉雕,诚信天下”的理念,在开放、包容、多元、传承基础上不断进行创新!

  “镇平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诚信体系,让镇平的玉雕通过互联网走出河南,走向全世界。”镇平县玉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庞玉泉在采访中表示,“咱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有被法国吉美博物馆收藏的精品,要是被埋没在山沟沟里,多可惜?”

  转身:拍卖+直供塑产业带未来

  如何让千年玉雕被更多人看见?镇平产业带人开始探索一种新型产销模式——在线拍卖。

  “携手阿里巴巴旗下的闲鱼拍卖,我们组建了镇平玉雕大师馆。”艾进德介绍,大师馆目前入驻大师、企业67家,自去年8月份以来,已进行100多次专场拍卖,总成交额达6000余万,“我们还携手打造了‘互联网+玉雕节’创新型节会,进行玉雕节专场拍卖系列,其中包括大师展作品专场拍卖、获奖作品专场拍卖、独山玉专场拍卖、线上线下同步拍等。”

  与此同时,镇平亦通过政府主导,打造品牌产业区直供,培养成立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学习“电商+明星+网红+直播”构成的超强IP运营模式,让五千年历史的玉雕,摇身一变成为购物达人们追捧的“网红”。

  “互联网拍卖是展示形象、树立品牌及服务和销售方式的一种,互联网+拍卖是传统企业销售和服务的升级,是新的引流渠道的发展方向。”谈及和在线拍卖牵手的未来,艾进德信心满满,“今年双十二,我们将继续通过在线拍卖实现高标准、统一形象、服务、标准的产业带直供,更好的展示自己,也让镇平玉雕能一直‘红’下去!”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14718.shtml report 1321 图说:图为镇平县航拍“咱镇平玉雕有5000多年的历史。镇平玉雕以雕刻天下名闻世界。从前可没敢想过,它也能成个‘网红’、过个啥‘双十一’、‘双十二’!”看着商家电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