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1世纪网 能源 阅读(0) 评论()

  (原标题: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产业高峰论坛现场。新华网 王佳宁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王佳宁)日前,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中国石化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针对“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开发利用”、“水与能源经济价值与金融创新”三个议题,深入探讨了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供给侧改革下的产业发展政策,绿色、低碳、生态文明与新能源开发的战略,科技与金融、实业与资本融合的创新模式等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提到,近年来全球资源危机、气候变化、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水和能源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深刻变化。当前,水与能源已经成为很多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制约因素,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也逐步增加,给水资源供给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因此我们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等途径,努力找到能够解决水与资源双重挑战的有效办法,更好的满足经济发展对水与能源的需求。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指出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方向——绿色低碳。在这个前提下,能源可持续发展首先要进行结构调整,进行能源技术革命,要符合绿色发展的理念;其次要加快能源转型的进度,在未来能够引导世界绿色低碳消费,针对煤炭总量,要坚持减少,防止煤炭产能过剩,造成浪费。在此基础上水资源要充分利用,发展清洁环保的水电,在发展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保护,坚持正确绿色的发展道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指出,中国目前水资源与能源严重短缺、污染浪费严重且空间分布不均衡。水与能源协调发展的战略要优先发展清洁能源,水和能源要协同控制,做好顶层设计,进行专业的规划统一;其次要严格管理水和能源的开发利用,在生产消费方面要推广清洁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要从源头进行污染控制,清洁绿色发展;最后还需要引导能源消费,建立价格引导消费,形成正确的水资源与能源的消费导向。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31388.shtml report 908 (原标题: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水与能源可持续发展产业高峰论坛现场。新华网王佳宁摄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王佳宁)日前,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