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再塑行业价值链,东原地产荣膺“年度地产运营商”殊荣

12月21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成都商报》联袂主办的“2016年中国价值地产年会”走进成都,众多学术权威、地产巨头、金融翘楚等齐聚一堂,共同上演了一场业内瞩目的城市巅峰对话。

年会上揭晓的“2016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上,东原地产集团凭借杰出的综合开发运营能力,一举摘得“年度地产运营商”的殊荣。已经走过15个年头的中国楼市总评榜,一贯秉持专业性、公正性和消费指导性的评选理念,已经成为中国西部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地产行业评选。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东原始终坚守深耕精选的布局战略,持续深耕大西南,稳步迈向华中、华东等地区。在提升城市战略运营实力基础上,东原始终认为,社区运营将是后黄金时代房企参与城市运营的关键所在,并将积极推进“俱乐社区”体系,进一步提升差异化竞争力。

践行城市运营 深耕精选显成效

本次年会以“新一线,新成都”为主题,作为新晋的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将成都置于机遇的光环下。面对巨大的发展潜力,东原地产集团前瞻布局,通过多年稳扎稳打深耕成都都市圈,稳居区域一线房企地位。

东原地产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陈文出席年会并参与高端对话“城市运营——开发商的未来”,他提到,东原地产作为一家在重庆成长起来的的综合性开发商,深知从城市运营端口取得利润的发展逻辑。而运营城市是一个潜力可观的领域,投入和探索城市运营,可能在未来让开发商获得惊喜。

陈文认为,城市运营的背后不仅是高标准的建筑,更意味着对一个城市的责任,有这种责任才会有对城市长远发展的努力。从2007年开始,东原走出重庆大本营,成功布局成都,拉开了全国布局的第一站。此后,东原在成都地区成功打造了包括温江东原城、绵阳东原城、亲亲里、时光道、晴天见等8个项目,并于今年7月拿下位于绵阳的桑林坝两地块,正式完成九盘联动的区域布局模式。

▲ 成都“东原 · 晴天见”项目示范区,庭院内庭“童梦童享”熊猫屋

在成都,东原的品牌早已深入人心。2016年5月,成都东原正式入驻SAC四川航空广场——天府广场CBD核心,这是东原地产斥资15亿元打造的甲级写字楼,为天府广场唯一一座突破200米的建筑地标。9月以来,明星项目东原晴天见捷报频传,实现亮相仅22天到访4000多组客户,首批次即去化95%的佳绩。

通过调整城市布局结构,在“深耕精选”的战略基础上,东原地产沿着长江经济带东进,不仅持续深耕重庆、成都,还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中心城市发展,稳定布局西南、华中和华东三大核心区域。

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东原地产实现销售额207.3亿元,位居房企第66位,销售面积197.6万平方米,位列房企第50位,企业发展已进入强势成长新通道。

真实连接场 新升级俱乐社区

在成都晴天见,东原通过友邻社交、儿童配套等生活方式的设计,表达出了温暖的“大家”情怀,这些东西并不是纸面的情怀售卖,而是东原已经成果化的社区运营产品。

“房地产下半场,运营逻辑其实就是两件事:搭平台、做内容。我们希望通过高效社区运营逻辑,一方面为业主建立好房子、好社区、好标准,另一方面希望业主在社区里打开大门建立真实交流。东原所搭建的社区平台,提供给客户是一个精神属性的产品,让客户在社区中‘乐居’。”陈文表示。

多年来,东原从客户的每一个生活细节出发,提升社区生活品质,不断打造以社区运营为核心的企业竞争力。截止目前,东原已梳理出特色鲜明的四大社区子品牌——童梦童享、友邻有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创造更为丰富的社区生活体验。

  

同时,东原的的社区运营体系已经历了从1.0到3.0的迭代升级。从早期的“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真正实现社区“大家”的生活愿景。

  

  

  

▲2016东原业主年终盛典海选

东原不仅仅希望提供给业主优质的硬件设施,更希望以“俱乐社区”的理念通过软性服务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实现资源共享。在个体层面,东原搭建以新型社群平台“东学园”为代表的友邻友趣品牌,强化了业主群体归属;在家庭层面,东原优度优家的产品致力于创造更多家庭聚合、交流场景,如厨房、阳台、餐厅、客厅以及儿童房的设计都考虑了家庭成员交流元素;在社区层面,东原童梦童享、乐享乐配品牌则注重社区公共空间的匠心打造与空间载体的后续运营,注重社区作为真实连接场的功能。

房地产行业的价值观正不断发生着改变,速度为王、产品主义、人文关怀……每一家房企在不断调整着自我基因与行业趋势最契合的共振频率。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取舍之别。未来,东原地产将凭借清晰的认识和前瞻性的判断,以及持续创新的社区运营能力,在运营时代抢占价值先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40301.shtml report 4322 12月21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成都商报》联袂主办的“2016年中国价值地产年会”走进成都,众多学术权威、地产巨头、金融翘楚等齐聚一堂,共同上演了一场业内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