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中金网视讯:淘宝再被列入美国“恶名市场”黑名单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视讯:淘宝再度被列入美国“恶名市场”黑名单

  1、周四,朋友圈再度被阿里刷屏,事情缘自,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时隔4年后,再度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恶名市场”名单,这对于努力洗刷自己假货市场名声的阿里巴巴来说无异是当头一棒。

  受此影响,周四阿里巴巴股价下跌,盘中一度下跌3.6%,达到86.01美元,周四收报于86.84,跌幅缩小至2.41%。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恶名市场”名单,淘宝网位列其中。USTR称,阿里巴巴的在线购物平台淘宝销售“高仿”假货,并且对于相关公司的举报反应迟缓。USTR在2012年时曾将阿里巴巴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白求恩向环球时报明确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对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淘宝纳入‘恶名市场’名单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白求恩表示,“四年前,正是该办公室将我们从这一名单上移除。四年来,我们与品牌权利人、执法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将造假者绳之于法的实际行动,更有效、更先进地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恰恰在这个时候将我们重新列回‘恶名市场’名单,我们高度怀疑这一决定是否实事求是,抑或是被当前的政治氛围所影响。”

  近年来,阿里巴巴在打击假货上频频出手。去年12月,阿里宣布将额外新增200名员工专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打假。今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今天正式宣布加入国际反假联盟,成为该国际组织的首个电商成员。但在1个月后,由于多个欧美名牌强烈反对,联盟暂停了阿里的会员资格。

  2、周四,在其最新的Twitter上,特朗普称:“美国必须大大加强及扩充其核能力,直到世界正视核问题”。这使得美股铀矿股逆势大涨,Uranium Resources上涨31%,Uranium Energy上涨4.5%。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几个小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指出,俄方应进一步增强其战略核部队的作战能力,尤其是加强核打击穿透敌方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特朗普是在其佛罗里达的度假时做出此番表态的。在期间其会见了多名美军高级将领,其中包括控制核武的将军。

  北京时间周五早上,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言人称,特朗普推特有关核能力的表述是指有必要防止核扩散。尽管如此,外界仍然猜测此番表态是否意味着美国核政策的根本改变。

  今年5月,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日本广岛期间曾发声,呼吁建立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特朗普的这条推文可能让军火巨头松一口气。此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对波音公司的空军一号以及洛克希德马丁的F-35项目价格问题大肆攻击,使得两家股价承压。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45060.shtml report 2033 中金网视讯:淘宝再度被列入美国“恶名市场”黑名单1、周四,朋友圈再度被阿里刷屏,事情缘自,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时隔4年后,再度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入“恶名市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