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美国经济的错觉告诉你持有黄金才是王道(图)

中金网 特朗普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3日讯,近日,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投资人席夫接受RT News采访时表示,围绕着对美联储乐观的经济判断,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以及通货膨胀对黄金价格的影响等,大家对美国经济已经产生了四大错觉。


错觉一:高通胀不利于金价。

这种想法与黄金能够对抗通货膨胀,让财富保值的常识南辕北辙。通货膨胀意味着货币供应量增多,购买力贬值,物价上涨。作为财富储藏所的黄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身份,是因为其数量是有限的。黄金与纸币不同,后者只要愿意就可以印刷,而前者不可能想采多少就采多少。如果你的货币正在贬值,将其转换为黄金可以帮助你保存财富,避免其被不断印刷出来的纸币和不断走高的通货膨胀吞噬。

错觉二:财政刺激意味着不会再有货币刺激。

事实是,美国经济得到的财政刺激越大,就越需要货币刺激。如果联储不持续印钞,美国政府将如何面对自己不断攀升的财政赤字?更高的赤字意味着联储不可能大规模加息,因为政府将无法承担偿付国债利息的重担,最终甚至可能因此违约。

错觉三:只有特朗普才利好股市。

特朗普能够给股市带来的好处不会与希拉里有所不同。此前曾经有许多投资者都觉得特朗普的当选将使得股市遭遇大跌,但这些人现在都在买进股票。这尤其具有讽刺意味,其实正说明现在股市上充斥着非理性繁荣的味道,不管什么都会被视为上涨的理由。

错觉四:利率能够依通货膨胀情况相应上涨。

如果特朗普真的贯彻了他许诺的减税,增加财政支出和放松监管等承诺,那么通货膨胀将很可能跑到利率前面很远。特朗普的财政支出计划将增加赤字,加重美国政府的偿债负担。联储会明白,哪怕为了国债不出大乱子,也必须将利率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这也就意味着,美国人没有道理指望利率上涨到足够对抗通货膨胀的程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gold.cngold.com.cn/20161223d1715n109882825.html report 1311 中金网12月23日讯,近日,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投资人席夫接受RTNews采访时表示,围绕着对美联储乐观的经济判断,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以及通货膨胀对黄金价格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