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巴西央行削减经济增长预期 或预示大力度降息(图)

中金网 央行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3日讯,巴西央行削减了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并且预计未来两年通胀将继续维持在低位,表明决策者已经准备好加码货币宽松政策以拉动经济走出此次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


在周四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巴西央行将2017年的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3%下调至0.8%。同时维持2017年4.4%、2018年3.6%的基准通胀展望,均低于4.5%的官方目标。

价格的大幅下降以及经济活动的收缩预计会促使巴西央行在1月11号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巴西央行此前已经连续两次降息25个基点。一些经济学家甚至预计巴西央行可能会降息75个基点。

坦登西亚咨询公司经济学家里贝罗(Alessandra Ribeiro)表示:“巴西央行表示它有空间加大降息力度。不过我并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它将会过于激进,因为银行业面临一定的风险并呼吁央行谨慎行事。”

央行前行长、现财政部长梅里尔斯(Henrique Meirelles)称他预计如果通胀继续放缓,央行将加快宽松步伐。

巴西央行经济政策主管卡洛斯·维亚纳(Carlos Viana)改行的目标是在2017年和2018年使通胀回归目标。

巴西目前的利率水平为13.75%,位列全球最高国家之一。

为了使经济走出衰退,在八月份上台的巴西总统特梅尔目前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由于日益加剧的政治动荡和逐渐耗尽的国库限制了提供刺激的能力,分析师称特梅尔可能会依靠降息向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forex.cngold.com.cn/20161223d1711n109890753.html report 1151 中金网12月23日讯,巴西央行削减了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并且预计未来两年通胀将继续维持在低位,表明决策者已经准备好加码货币宽松政策以拉动经济走出此次历史上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