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将督促国海证券与相关机构落实和解方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作者:马婧妤

  中国证券网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3日回应了国海证券相关债券交易事件,他表示,近期国海证券和相关对手方的交易争议引发市场关注,证券业协会已于12月20号召集了协调会议,国海证券和相关证券经营机构已达成共识。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各方予以落实,进一步要求各证券经营机构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

  证监会通报证券公司投行类业务专项检查情况 对五家券商责令限期改正

  张晓军23日通报了证券公司投行类业务专项检查的情况。他说,检查中发现了五类情况:内控机制未有效履行;内核工作流程不完善;尽职调查没有履行关键核查程序;持续督导未能尽责;相关底稿未留存。

  证监会:个别资管从业人员严重背离执业操守

  张晓军表示,个别资管从业人员严重背离执业操守,成为市场唾弃的老鼠,不仅毁掉个人前程,也给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资管从业人员应谨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严守道德底线,不要以身试法。

  证监会依法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4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其从业人员信息误导案,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2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证监会联合公安部打击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的违法行为

  为了维护资管行业发展,证监会将联合公安部开展打击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一批案件将从严从快查处,屡屡涉案的公司将被重点警示重点管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61665.shtml report 780 作者:马婧妤中国证券网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3日回应了国海证券相关债券交易事件,他表示,近期国海证券和相关对手方的交易争议引发市场关注,证券业协会已于12月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