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京津冀三地消协呼吁建立畅通的网络维权渠道

  新华社天津12月23日电(记者孟华、邵香云)记者23日从在天津召开的“促进电商平台纺织品质量提升社会监督论坛”上获悉,京津冀三地消协提出倡议,电商平台作为网络消费的重要渠道,应该与消费者组织在规范服务、消费教育引导、投诉调解等方面建立多方面合作,建立畅通的网络维权渠道,营造良好的网络消费环境。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介绍,近两年,京津冀三家消费者协会对电商平台、实体店销售的服装纺织商品进行了多次比较试验。北京消协进行了床垫、羽绒服、牛仔裤、休闲裤等比较试验;天津消协进行了女士文胸、速干衣等比较试验;河北消协进行了运动服、袜子等比较试验。

  “通过比较试验及相关工作发现,电商交易平台纺织品产品质量有待提升,产品实际性能与宣传存在差异,售后服务水平仍需提高。”杨晓军说。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福齐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京津冀消协将探索建立“互联网+”新形势下电商消费维权领域新工作机制。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陈云奎说,京津冀消协一是联合针对电商平台服装、纺织品进行比较试验;二是探讨制定产品团体标准引领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三是通过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体验式调查、消费体察、专题投诉等多种形式开展网购商品和网络平台服务的监督。

  京津冀三地消协同时呼吁,电商平台应加强对网络商品经营者的管理,健全完善商品质量管控制度和措施,主动开展商品质量检查,督促网络商品经营者履行商品质量及服务义务,及时制止消费侵权行为,促进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的提升。

  据介绍,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消费者协会2014年签定协作维权合作协议。陈云奎表示,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如提出取消三地通信长途漫游费的建议并最终得以实施,组织“神秘消费者”体验京津冀50条旅游线路以反映三地旅游市场的整体状况和存在问题,均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63288.shtml report 836 新华社天津12月23日电(记者孟华、邵香云)记者23日从在天津召开的“促进电商平台纺织品质量提升社会监督论坛”上获悉,京津冀三地消协提出倡议,电商平台作为网络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