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来自外星球的快递:数字货币使星际间转账成为可能

  文 | 晨曦

  前Facebook软件工程师和实验性内容发布平台Troider的现任首席执行官Roman Koshlyak发布了一份请愿书,请求NASA(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给好奇号和机会号创建比特币钱包,并放上秘钥。

  “好奇号是一个汽车大小尺寸的机器人漫游探测器火星盖尔陨坑,正在执行NASA的火星科学实验室任务...2012年8月6日登陆火星。机会号‘岁数’大一些,2002年着陆,截止到现在仍留在火星进行探索任务。”

  如果给探测器提供秘钥,向该地址发送比特币可以视为把钱发送到了火星,这将会是历史和文化上的革命性事件,因为这是人们第一次将钱从地球传送到外太空。

  虽然如何在火星获得这笔钱是另外一个故事。因为现在火星上还没有人类或者其他生物,外部空间也没有互联网,传输数字货币可能听上去异想天开。不过,这两个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X.com也就是现在的PayPal创始人、SpaceX创始人同时还是特斯拉的创始人Elon Musk,已经公布了其将把数百颗卫星送到太空的计划,短期目标是“创建全球通信系统”,长期目标是创造“一个可以延伸到火星的通信系统”。

  

  Musk进一步揭示火星殖民计划,他希望通过在离我们最近的行星,也就是火星上创建一个“自给自足城市”,使人类成为“多行星物种之一”。这两个计划都雄心勃勃,因为现在还没有人类登陆过火星,因为根据目前知道的,火星没有大气也没有水,并不适宜生物生存。虽然他的任务规模宏大,但足够的资源和能力将使“火星殖民计划”成为可能。

  此外,Musk还可能得到特朗普政府的支持,特朗普曾发誓要从运行低地球轨道任务的后勤机构的“主要”服务中“解放NASA”。他支持更多的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关系,并断言如果他当选,“美国和佛罗里达将引领前往太空的道路”。”宾夕法尼亚州前国会议员Robert Walker和特朗普高级顾问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称。

  火星-新领土

  很多人可能会问,在火星上建立基地所需的巨大资源怎么供应,以及为什么要在火星上建造基地。之所以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能在地球发生巨大灾难时确保人类以及地球生物物种继续生存。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地球人口正在呈指数型增长。我们在地球上的空间迟早会被用光。而第三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借助火星这个跳板,我们可以更容易地探索浩瀚的宇宙。

  也许更重要的是,建立火星基地,将加速满足人类需求的科学发现进程,推动创造两个行星之间更快的旅行方式(因此,基于需求提供经济激励)建立快速的通信链接,供应氧气、工程水,以及建成探索和殖民其他行星的基地。

  比特币——星际间货币

  如果真的建立这样的殖民地,就需要一些基本的商业要素,需要有自己的货币。传统的银行账户现在可能还可以起一定作用,但是现在还缺少行星与地球的互联网连接。最大的瓶颈就是光速问题。双向通信需要6-44分钟才能实现,而且取决于地球和火星轨道之间的联系。

  

  把物理货币运到太空是一个昂贵的过程。Elon Musk称,他计划将物体发射到太空,费用为1100美元/公斤。按这个标准计算,如果携带100美元的钞票将花费1美元。这意味着$ 100的实际价值将是$ 101。而如果把钱携带到火星,它的价值可能是150美元。

  为了克服问题,比特币以及其他类似的数字货币可能是两个行星之间实现价值转移的初始方法,这是因为它可以更容易地在地球或火星上传输,而不需要任何中介。火星居住者可以创建他们自己的私人账户或钱币,获取秘钥的方法也很简单,无需先进的技术改造或者转移数量巨大的现金,即使很少链接比特币网络也能十分便捷完成商业活动。最终,他们可能会创建自己的数字货币,同时在地球和火星上通用。

  行星间经济可以通过控制区块链网络彼此相连。

  区块链还可用于地外承包、投票、税收、银行业务等。区块链将使规则、法规和法律能够在太空空间中执行,而不需要人力监督或干预。

  得益于先进事物和技术的发展,上面描绘的非常未来梦幻的世界将有可能实现。通过使用或传输比特币以及登陆火星,一个新殖民形式将出现并得以发展。

  最后一个登陆月球的人是Eugene Cernan,那还是44年前。作为探索成就的巅峰,它打开了我们的想象力,但是在过去15年里我们变得更加向内缺乏想象力。随着Musk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星际旅行和空间传输将变得触手可及。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71054.shtml report 3146 ■文|晨曦前Facebook软件工程师和实验性内容发布平台Troider的现任首席执行官RomanKoshlyak发布了一份请愿书,请求NASA(美国国家航空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