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面对假货泛滥的如山铁证,阿里巴巴别再忙着擦“鳄鱼的眼泪”了 |专栏

  

  撰文:Moxy Ying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2月22日将阿里巴巴集团拉入“恶名市场”名单

  “造假者可以跑路,但却躲不掉阿里巴巴的大数据”

  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12月22日将阿里巴巴集团拉入“恶名市场”名单后,这个电子商务巨头的高管们落下了“鳄鱼的眼泪”。

  USTR在评估销售假冒产品的线上和线下市场的非周期报告中写道,鉴于“网站上充斥的大量据称是假冒和盗版的商品,以及权利人在移除和阻止非法商品销售方面遇到的阻力”,淘宝网等共21家网站被列为“恶名市场”。同时“上榜”的还有海盗湾(Pirate Bay)、文件存储网站4Shared.com和蜜蜂视频(BeeVideo.tv)等。

  阿里巴巴称,公司一直在花大力气打假,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恢复网络世界对公司的信任。USTR 2016年8月曾就编制“恶名市场”名单征求消费者意见。阿里巴巴近期发布新闻稿(此举颇有点先发制人的意味),谈到五个月前警方捣毁制假窝点时说,

  “造假者可以跑路,但却躲不掉阿里巴巴的大数据”。

  ”

  阿里巴巴网站上大量真真假假的商品仍在源源不绝地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

  无论阿里巴巴之前打了多少假,都未能阻挡它入围最新“恶名市场”名单。阿里的此番回应像是个任性的孩子因不满而嘟嘟囔囔,不像是成熟的国际性大公司为挽回局面发布的字斟句酌的公关稿。以下是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尔?埃文斯(Michael Evans)发表的三段式声明中的摘要:

  “我们的结果不言自明。很遗憾,USTR的决定不禁让我们质疑,他们的行动到底依据的是确凿的事实,还是受当下政治气候的影响。”

  也许埃文斯本人并不用淘宝,也可能他在忙着擦那些“鳄鱼的眼泪”,而我只需轻敲几下键盘,就可以找到淘宝网假货犹存的证据。如果你希望这个世界相信你的打假行动,至少你可以在淘宝上搜一下你们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的传记,看看你们的大数据分析是如何漏掉他的盗版书的。

  阿里巴巴旗下网站的活跃买家

  4.39亿

  指责美国政治强行干预亦非常站不住脚。另外我还很肯定,淘宝的“上榜”也不是因为当时美国总统候选人为了帮助推销廉价电子书贴了几个亚马逊(Amazon.com)目录列表截图的故。

  面对假货泛滥的如山铁证,阿里巴巴通过生动的统计数据展示其打假行动不断取得进展的努力可谓一钱不值。

  编辑:刘馨蔚

  翻译:丁虹

回复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特朗普团队丨“避税大师”苹果 丨悲观预测丨纯电商将死

MBA学位的代价丨许小年丨太空垃圾丨中国海外收购丨离奇谋杀案

......

淘宝再入美国"假货市场黑名单"

淘宝再登黑名单 马云:政治原因 |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长按识别二维码,速速下载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3/n476785157.shtml report 2681 撰文:MoxyYing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2月22日将阿里巴巴集团拉入“恶名市场”名单“造假者可以跑路,但却躲不掉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