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央企改革概念股突出 高铁和军工类基金表现出色(图)

中金网12月24日讯, 据悉,通过本周国内资本市场回顾,目前来看,央企改革概念股突出,央企改革概念股尤其是一些中字头概念股强势格局的形成,是本周A股企稳的核心引擎。此外,高铁和军工类基金表现出色,盈利较为可观。


股票市场上,沪深两市收益率分别为-0.41%和-1.31%,同期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收益率为-0.69%和-1.68%。本周A股市场出现震荡中有所企稳回升的走势,央企改革概念股尤其是一些中字头概念股强势格局的形成,是本周A股企稳的核心引擎。从行业层面来看,本周仅能源、交通运输、建筑、交运设备、公用事业实现正收益,周涨幅分别为2.88%、1.78%、1.75%、0.11%、0.09%;跌幅居前的为房地产、食品饮料、钢铁、文化传媒板块,周跌幅分别为-5.82%、-4.91%、-4.83%、-4.72%。

债券市场方面,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0.12%,本周中证企业债收益率0.42%,中证国债收益率0.44%,转债指数收益率0.34%。货币市场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较前期有所上升。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9463元。

权益类基金:

本期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82%和-0.26%,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1.15%。2016年以来,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累计收益率分别为-9.6%和-5%。ETF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为-0.72%,2016年以来累计收益率为-6.08%。

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82%,685只股票基金中86只基金收益非负,本周业绩较上周明显回暖。收益分布区间为-3.35%-1.94%,收益居前的为富国文体健康股票、天弘中证全指运输A,收益率分别为1.94%、1.73%。从今年以来股票基金收益情况来看,平均收益率为-9.6%,业绩出色的有国泰大健康股票、创金合信量化多因子股票、嘉实智能汽车股票,收益率分别高达25.3%、24.2%、23.5%。

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26%,收益率分布区间自-4.37%—6.8%,基金净值差异化较前期有所缩小。43%的混合型基金收益为正或持平。其中,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混合C、广发安享混合C、长盛盛世混合A收益率居前,分别为6.8%、6.71%和4.71%。从今年以来混合基金收益情况来看,41%的混合基金收益率为正或无亏损,平均收益率为-5%,业绩居前的有,国泰浓益灵活配置混合C自年初以来收益率91.8%,国泰安康养老定期支付混合C收益率87.2%,易方达新益混合E收益率59.2%。

ETF基金,本周平均收益率为-0.72%,146只ETF基金中实现正收益的有42只,占比29%。其中,净值增长居前的有小康ETF(510160.SH)、军工ETF(512660.SH)和军工基金(512680.SH),收益率分别为1%、0.74%和0.58%。2016年以来,ETF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08%,净值增长涨幅居前的有标普500 (513500.SH)、博时黄金(159937.SZ)和黄金基金(518800.SH),收益率分别为18.86%、17.2%和16.71%,居于末位的有易方达创业板ETF、招商深证TMT50ETF、景顺中证TMT150ETF.

固定收益类基金:

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在1535只债基中,收益非负的有981只,占比64%。其中,海富增利、民生加银和鑫债券、兴全稳益债券收益率领先,本周收益率分别为1.76%、1.65%和1.48%。2016年以来的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26%,业绩居前的基金分别为永赢双利债券A、中加丰润纯债债券A、德邦新添利债券C,收益率分别为183.5%、74.84%、48.74%。货币市场基金期间平均7天年化收益率为2.69%,本周货币市场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较前期有所上升。收益率居前的有华融现金增利货币B、九泰日添金货币B、国投瑞银钱多宝货币I,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5.65%、5.41%、5.4%。

QDII 及另类投资产品:

QDII及另类投资基金期间平均收益率为-0.59%,业绩收益居前的基金分别是鹏华高铁分级B、安信一带一路分级B、鹏华一带一路分级B,收益率分别为3.59%、3.17%、2.94%。本周收益率不佳的QDII及另类投资基金有: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B、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进取、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B.2016年以来的QDII及另类投资基金业绩居前的为金鹰保本混合C、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游股票美元(QDII)、华宝油气,收益率分别为60.5%、46.92%、46.87%。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www.cngold.com.cn/zjs/20161224d1894n110176625.html report 2548 中金网12月24日讯,据悉,通过本周国内资本市场回顾,目前来看,央企改革概念股突出,央企改革概念股尤其是一些中字头概念股强势格局的形成,是本周A股企稳的核心引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