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900亿元 A股本周迎最大解禁期

北京商报 阅读(0)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刘凤茹)距离年底仅剩5个交易日的时间,A股市场也将迎来年内解禁压力最大的一周。

  据统计,本周一至本周五(12月26日至12月30日)两市有62只股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达126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1994.92亿元。

  按照单日解禁数量看,12月27日(周二)的解禁市值占比最低,仅为1%,解禁市值为27.46亿元;解禁数量为7708.39万股,占比1%。相比之下,12月29日(周四)的解禁数量最多,解禁数量为80.02亿股,占比64%,解禁市值1248.54亿元,占比63%。从解禁类型看,解禁股主要集中在定向增发限售解禁股,其中有46家公司的定向增发限售股将解禁,此外,新股首发限售股份和股权激励限售股将解禁的分别有6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两市的解禁市值,远远高于此前任何一周的水平。其中分众传媒解禁数量55.88亿股,占总股本的63.96%,神州信息解禁数量5.75亿股,占总股本的62.68%,济川药业解禁数量5.76亿股,占总股本的71.11%,北部湾港解禁数量7.51亿股,占总股本的78.78%。

  不仅如此,2017年1月的解禁市值也达到了3700多亿元,比本月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市场极度脆弱的时期,如此庞大的解禁市值极有可能引发投资者对大股东减持的担忧,这也将是本周对市场的最大压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6/n476904739.shtml report 635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实习记者刘凤茹)距离年底仅剩5个交易日的时间,A股市场也将迎来年内解禁压力最大的一周。据统计,本周一至本周五(12月26日至12月30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