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日本经济风险偏下行 2%通胀目标或难在预估时间实现(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周一(12月26日)亚市早盘,日本央行公布了10月31日-11月1日会议记录显示,央行决策者讨论了在以利率为目标的新政策框架下,应在多大程度上重视公债购买规模的问题。

日本央行表示,多数委员认为,实现物价目标的动能依然能维持,但较7月有所减弱。大多数成员认为实现通胀目标的动能持续走强。多数委员们认为,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形态已变得与市场操作指引相一致。


几名委员称,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平稳。日本央行政策声明中不再提及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国债,可能向市场发出错误信号。一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应该减少对购债数量的重视。

日本央行表示,大多数委员认为,日本经济风险偏向下行。少数委员认为,在预估的时间内通胀无法达到2%。一名委员表示应允许利率降至负值,以应对不利冲击。一名委员认为,如果负面冲击持续,改变前瞻性指引是合理的。

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波动不大,交投于117.27附近水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网 https://forex.cngold.com.cn/20161226d1710n110395421.html report 862 周一(12月26日)亚市早盘,日本央行公布了10月31日-11月1日会议记录显示,央行决策者讨论了在以利率为目标的新政策框架下,应在多大程度上重视公债购买规模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