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视CES发布会再生变数:法拉第两位重要高管离职

第一财经 乐视 阅读(0) 评论()

  【Tech丨业界大事件】

  乐视CES发布会再生变数:法拉第未来两位重要高管离职

  据Business Insider12月24日报道,在CES就要到来之际,法拉第未来却失去了两位高管。据悉,本次离职的两位高管为法拉第未来产品营销和增长副主席约尔格-萨默尔(Joerg Sommer)和全球首席品牌和商务官马可-马蒂亚奇(Marco Mattiacci)。一位消息人士称,马蒂亚奇和萨默的辞职也可被视为,法拉第未来在首款量产车型于CES消费电子展亮相前的开源节流举措。两位高管的薪酬十分高昂,他们的离职可为法拉第节省一笔资金。此外,匿名消息人士表示,马蒂亚奇在离开法拉第未来前曾对贾跃亭表示,他对法拉第未来在CES上展出新车感到不安,因为公司还未做好准备。

  苹果手机更换电池预约爆满 黄牛找到新“商机”坐地起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苹果手机的意外关机事件几经周折,苹果公司终于发布了“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称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免费更换电池。实际情况如何呢?更换计划出台后,不少消费者反映排队难、预约难,有个别门店甚至“一号难求”。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上的黄牛称可以代办电池更换,“预约号要多少有多少”,黄牛坐地起价、生意火爆,前段时间北京地区的预约号最低60元,现在情况虽然有所好转,但也得50元才能预约。

  工信部:手机预装软件需可卸载,禁止擅自收集用户信息

  据工信部网站12月23日消息,工信部网站当天发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提出,未经明示且经用户同意,不得实施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开启应用软件、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侵害用户合法权益或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此外,规定第七条明确:生产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可卸载。

  上海今起可申请网约车经营服务许可 具体流程公布

  据上海发布微博消息,12月26日起,上海市将正式受理网约车经营服务相关许可事项的申请,个人自行办理须携带相关材料至户籍所在地的区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受理窗口提出申请,待背景审查通过后可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21日上海市正式颁布网约车新政细则,文件规定:在沪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应在本市注册登记、达到本市规定的可予以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排放标准、车辆轴距达到2600毫米以上;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应为本市户籍。

  圣诞节到了 亚马逊租飞机为Prime客户送货

  据路透社报道,圣诞节来临之际,为了使客户尽快收到节日礼物,亚马逊租用了40架喷气式飞机,用于向美国各地的Prime客户送货。亚马逊在美国拥有3500万到5000万Prime用户。亚马逊对这些Prime用户的承诺是两天内送货上门,但该公司现在希望以更快的速度送货。与大多数货运飞机不同,亚马逊租赁的飞机中途不停留,以节省时间。亚马逊宣称,使用租赁飞机送货只是一种补充的送货方式,其主要送货方式仍然是委托FedEx和UPS这两个快递公司送货。

  微软高管称后悔强推Win10免费升级

  微软首席营销官(CMO)克里斯·卡珀塞拉(Chris Capossela)在“Windows Weekly”播客中与保罗·瑟罗特(Paul Thurrott)和玛丽·乔·弗利(Mary Jo Foley)进行对话时表示,对于“以过于激进的方式”推动用户升级至Windows 10,他感到有些后悔。在免费升级截止的几个月前,Windows 7和Windows 8用户收到了令人迷惑的通知。如果点击角上的红色X按钮,升级并不会取消,而是会通过计划任务在后台进行。

  百度发布3D地图 用无人机航拍采集影像

  12月23日,百度地图在“智能出行新启点”生态大会上展示了“下一代地图”在虚拟现实化、智能化、共享化、全球化四大方面的变革与创新,勾勒出人工智能时代地图领域的发展新趋势。会上,发布了极具未来感的3D地图。百度地图采用无人机航拍采集影像,借助3D重建技术,360度还原真实世界。这是国内首次在地图应用实现真实3D,是百度“下一代地图”在刻画真实世界方面取得的一大突破。

  IBM今年获得超过7000项专利 成为当之无愧的专利之王

  IBM日前宣布,该公司今年有望继续成为在美国获得专利数量最多的科技公司,从而连续称霸24年。在2015年,IBM获得了超过7335项专利,与2014年的7534项专利相比略有下降。IBM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其公司今年获得的专利数量有望远远超过7000项。而实际上,2016年IBM还实现并创造了另一个里程碑:IBM今年获得了1000多项人工智能和认知计算专利。据悉,同时IBM也是美国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获得超过7000项专利的公司。

  乐视收购Vizio尚未获得政府批准 年内无法完成

  根据Recode了解到的情况,乐视需要等到明年才能完成对电视机制造商Vizio总额20亿美元的收购。这笔交易已经获得美国监管者的批准,但中国政府尚未批准。“我们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批文。”乐视发言人在回应此事时说,“估计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初。”乐视希望通过对Vizio的收购增强其在美国的信誉和零售渠道,以此加快业务扩张。该公司一直希望在美国市场有所作为,他们还花费2.5亿美元收购了雅虎之前位于圣塔克拉克的园区,并且招募了多名高管。

  【Tech丨奇点】

  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十光子纠缠 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由潘建伟院士带领的中国科技大学量子技术科研团队近日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十光子纠缠,再次刷新了光子纠缠态制备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今年该团队继发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后,再次创造世界纪录。尽管已经成为国际上量子领域的引领者,但潘建伟仍然十分谦逊。他说:“目前我们国家只有在一两个点走在世界的前列,还不敢说领先,量子技术要达到国际上广泛认可的领先还要花10~20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6/n476927607.shtml report 3464 【Tech丨业界大事件】乐视CES发布会再生变数:法拉第未来两位重要高管离职据BusinessInsider12月24日报道,在CES就要到来之际,法拉第未来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