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全球资本市场之最!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突破一万家

央视财经 挂牌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上一周截至12月2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也就是新三板,新增125家挂牌公司,使得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已经达到10105家。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已有2484家公司通过新三板发行股票融资,发行金额1206.94亿元

  新三板今年整整十年,但最近三年一年迈一大步,前年才两三千家,去年五六千家,今年一步进入万家时代。在挂牌公司数量上已经创下全球资本市场之最,但是这万家灯火当中,也有很多是不亮的,为什么呢?因为有个老问题没解决,那就是流动性不足。

  虽说新三板挂牌的公司数量超过了万家,但是一大半公司从来就没有进行过交易,也就是说它们并没有在新三板市场实现股权流通。比如今年,提出再融资申请的公司当中,最终能够得到满足的不到十分之一。作为一个新兴股权市场,光是大,挂牌公司多还不行,更需要有序的交易,真正成为投资者配置资产、企业依法融资、股权合理退出的场所。所以,现在只有做市商制度,恐怕还可以研究研究竞价交易,降低500万元的投资门槛等等。总之,急需的是流动性,流水不腐。

  (本文编辑: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6/n476936556.shtml report 924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上一周截至12月2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也就是新三板,新增125家挂牌公司,使得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已经达到10105家。数据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