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发惠州分行保函陷真假疑云 浙商财险拒绝出书面回复(组图)

中金网 银行 财险 阅读(0) 评论()

(原标题: 广发惠州分行保函陷真假疑云 浙财保险称仍未获正式回应)

  中金社2016年12月26日消息, 浙商财险近期拿着一份抬头为"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开具的保函,找到广发银行实施反担保赔偿请求时,广发银行验证发现该保函为假。对此,12月25日晚间,浙商财险发布信息称,12月19日,广发银行总行办公室曾否认该行出具了保函,随后当天下午,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口头表示保函的真实性存在问题,但拒绝出具书面回复。

  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仍在发酵,并上演了"萝卜章"疑云,保险方浙商财险手持的保函被广发银行认定为假。目前,相关事项仍待明确。

  12月22日晚间,券商中国消息称,浙商财险近期拿着一份抬头为"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开具的保函,找到广发银行实施反担保赔偿请求时,广发银行验证发现该保函为假,立即报了案。

  对此,12月25日晚间,浙商财险发布最新信息称,12月19日,广发银行总行办公室曾否认该行出具了保函,随后当天下午,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口头表示保函的真实性存在问题,但拒绝出具书面回复。经多次催促,并于12月24日向广发银行总行和惠州分行发出了《有关合作银行履约保函真实性的询问》,要求就保函真实性做出正式回复,但目前仍未得到正式回应。

  此前,有消息称,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曾在2016年5月出具了针对两份保函的声明,称"履约保函真实合法有效"。

  对此,浙商保险方面在最新的公告中亦有提及,银行保函于2014年12月8日下午工作时间办理了面签手续,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于2016年2月1日和5月31日分别出具了回访回执和《银行履约保函声明》。

  从上述回执和《银行履约保函声明》来看,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均未提及保函存在问题,相关表述为"不可撤销的担保责任"、"前述银行履约保函真实合法有效"。

  同时,浙商财险公布了此前12月17日侨兴集团、侨兴电讯、侨兴电信发来的私募债资金使用情况说明:总共募集资金10亿元,其中约7亿元用于置换或补充各商业银行2014年前后"贸易项下"融资额度的强制退出贷款等(即收贷);约2亿元用于集团下属制造企业产业升级之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及新增7000平米附属生产车间及仓库基建工程项目等;剩余1亿元用于补充下属制造企业流动资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6/n476941863.shtml report 1535 (原标题:广发惠州分行保函陷真假疑云浙财保险称仍未获正式回应)中金社2016年12月26日消息,浙商财险近期拿着一份抬头为"广发银行惠州分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