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资平台“盛世汇海”疑跑路 涉及金额达上亿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盛世集团总部办公地点大门紧闭空无一人 摄影/本报见习记者 石佳
盛世集团总部办公地点大门紧闭空无一人 摄影/本报见习记者 石佳

  投资平台疑跑路 涉及金额上亿

  目前北京十余家门店已关门 全国受影响客户可能达五六万人

  出于对朋友的信任,2015年开始,彭女士先后向朋友所在的北京盛世汇海投资管理公司(简称盛世汇海)投资几十万元,结果今年11月28日,朋友突然告诉她,由于借他们公司钱的人逾期未还款,彭女士的钱可能回不来了。12月26日,盛世汇海前高管魏小军(化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由于资金链断裂,集团下属多个子公司运营出现问题,目前北京十余家门店已关门,全国受影响客户可能达五六万人,涉及金额可能超四个亿。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位受害人报警。

  爆料

  投资平台违约

  女客户45万元难追回

  近日,市民彭女士向北青报记者爆料称,自己投资了一家理财公司,结果45万买房钱打了水漂。 2015年,经朋友介绍,彭女士分两次分别投入10万元到一家名为盛世汇海的公司投资理财项目。彭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平常也会投资一些理财产品,恰好朋友就在这家公司上班,多次向自己强力推荐称他们公司的理财项目既无风险收益又大。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彭女士没想太多,相继两次与盛世汇海公司签订了价值10万元为期3个月的投资合同。彭女士介绍说,当时公司许诺的年利率是6%,3个月期限一到,自己连本带息共收入203000元。

  2016年9月8日,彭女士又将自己和农村老家姐姐的积蓄,以及父亲的养老钱,共45万元投入该公司。没想到,到了12月7日原定的收款时间,自己不仅没有收到6000余元的利息,本金也面临着收不回来的风险。

  彭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此前曾几次跟朋友提起过等日期到了务必把钱取走,着急用这笔钱买房,当时朋友并未多说什么。可等到11月28日,朋友突然告诉彭女士,说这笔钱暂时回不来了,因为借他们公司钱的人逾期未还款。当时彭女士虽然有点疑惑,但并未想到问题的严重性,以为自己的钱也就是晚几日入账罢了。不承想后来发现,这笔钱十有八九回不来了。现如今彭女士很无奈,不知该如何是好,“老家买房的定金都交了,现在这笔钱回不来,房子钱也交不上。”

  探访

  很多客户受损失

  门店已人去楼空

  12月2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赶到金台夕照金融财富中心29层盛世集团总部所在地,看到门口有盛世汇海标识的公司已经关门。财富中心一名保安告诉北青报记者,盛世汇海公司已经至少两个星期没人来上班了,“盛世汇海他们那个工牌特明显,设计得很有个性,以前很多人来回走,现在都看不见了,很多都离职了。”这名保安称,前两天警察也曾来盛世汇海公司调查。另一名保安介绍说,近一个月至少几百位客户来找过这个公司,但基本没有一个要回来钱的,“包括内部员工都没要回来钱。”

  投资人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12月16日自己从盛世汇海公司购买了10万元的月息通理财产品。当时合同承诺每月1日会按期给王女士返利息,待2016年12月15日到期时会连本带利一并返还。今年12月初,王女士突然从业务员处得知,钱回不来了。“老百姓挣点钱不容易,哪怕利息都不要了,把本钱还回来也行啊。”

  另一名受害者王鑫(化名)介绍说,他们小区的一位邻居是盛世汇海的员工,去年曾多次向王鑫母亲推荐这个投资,原本持观望态度的王鑫见身边几个人投了两年都赚到了,并未出现问题,不禁有些动心。2015年,王鑫在盛世汇海公司投了50万的月息通理财产品,2016年4月份又追加投入20万元。王鑫说,50万那笔投资正常12月19日到期,等到12月初,他发现利息并未到账,这才意识到“出事了”。至此,王鑫累计损失70余万元。王鑫告诉北青报记者,仅他所在小区,受害人就达30余人,累计欠款高达2600多万,其中甚至还包括该公司的业务员,“业务员投得更多,损失更大,每人将近200多万。”

  纵深

  资金链疑断裂致运营困难

  很多员工被解聘

  12月26日,前盛世汇海高管魏小军向北青报记者称,由于资金链断裂,集团下属多个子公司运营出现问题,目前北京十余家门店均已关门,全国受影响客户可能达五六万人,涉及金额可能超四亿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魏小军被盛世好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聘用为集团战略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直接向董事长杨旭负责,该公司与盛世汇海同为盛世金控集团旗下子公司。据魏小军称,盛世金控旗下子公司众多,虽然法人各有不同,但实际控制人都是杨旭,在签订合同时杨旭会安排他们分别与不同子公司签署劳务合同。

  魏小军告诉北青报记者,12月初集团人力资源部通过公邮向大家寄送了一份“离职和商协议”,里面提到“由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不佳,没有能力一次性支付11月工资,乙方办理离职手续后,公司于乙方离职手续办理完成后于2016年12月25日前支付11月工资,于2017年1月15日前支付2016年12月份工资”,21日自己就收到了解聘通知,上面没有说明任何理由。

  盛世汇海北京总部员工岳庆芬介绍说,大约10月份,公司运营已出现问题。现在公司已拖欠员工两到三个月薪资不等。拖欠工资的员工有部分签了“和商离职协议”,协议规定25日之前给发工资,但并未发放。对未签署离职协议的员工,21日公司单方面发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工资及社保等均未做任何明确说明,无奈之下多数员工只得走仲裁程序。岳庆芬说,“员工很被动,有种自生自灭的感觉。”据岳庆芬介绍,在此期间,一直没有领导出面沟通。岳庆芬告诉北青报记者,公司现在不仅欠众多客户及众多员工的钱,而且还欠下业主物业费及供应商的装修费等,部分物业费已用电脑等办公用品抵押。

  一名盛世汇海员工告诉北青报记者,除了被拖欠工资,很多同事同时也是公司投资人,这次公司出现问题,很多人的积蓄都拿不回来了。据该员工介绍,除了盛世汇海总部员工,其他公司旗下很多员工入职时就被要求投资5万元才能入职。入职后,为了冲业绩、晋职称,很多业务员都投了钱到里面。

  调查

  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董事长及多位高管失联

  盛世汇海官网简介显示,北京盛世汇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金1.1亿,目前已在60多个城市建立起强大的全国协同服务网络。其所属盛世金控集团,创建于2013年,总部设于金台夕照。集团官网介绍称,旗下分公司遍布全国26个省份,注册资本金超过20亿元人民币,是一家涵盖实体产业与金融领域的多元化企业,在国内拥有300多家分支机构,万余名员工。

  12月26日,北青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北京盛世汇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已于今年6月20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官网显示,北京盛世汇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沈阳、大连、杭州等地共有140家分公司。

  据魏小军介绍,10月初开始就一直联系不到杨旭本人,“董事长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短信不回。”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杨旭本人信息已被公开,但公司员工介绍说,自从公司出现问题后,所有人都联系不到董事长,财务中心几名高管也随即失联。

  12月26日,北青报记者多次致电盛世汇海官网公布的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由该公司员工提供的董事长杨旭的电话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该公司官网最后一次更新为23日一篇名为《盛世汇海智慧社区智慧出行青岛站实力续航》的企业新闻,其中提到“活动当日,盛世汇海智慧社区领导、智慧社区执行委员会、智慧社区山东首批客户、项目组全体成员等百余位嘉宾出席启动仪式。”魏小军和岳庆芬两人均表示不清楚公司现在由谁负责管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多名受害者向公安机关报警。

  本版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见习记者 石佳

  线索提供/彭女士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12/27/content_233512.htm report 3971 盛世集团总部办公地点大门紧闭空无一人摄影/本报见习记者石佳投资平台疑跑路涉及金额上亿目前北京十余家门店已关门全国受影响客户可能达五六万人出于对朋友的信任,201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