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态势 7天回购利率上涨明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7天回购利率上涨明显

  张勤峰

  26日,市场资金面延续上周后半周以来的宽松态势,跨年资金相对紧俏,其中7天资金因已可跨年,实际占用期限拉长,致7天回购利率出现大幅度上涨。

  Shibor方面,26日早间公布的Shibor除隔夜品种继续回落之外,其余期限Shibor均小幅走高。其中,7天Shibor微涨0.2bp至2.545%,三个月Shibor涨0.77bp至3.2414%。

  昨日,银行间市场覆盖全部机构的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涨。其中,隔夜回购利率微涨1bp至2.18%,7天回购因已可跨年,受到广泛关注,利率涨20bp 至2.78%,稍长期限的14天回购利率大涨56bp,21天回购利率则跌50bp,跨春节的2个月回购利率持稳,3个月回购利率则跌19bp。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7天回购利率接近月初以来均值,隔夜利率则低于均值逾10bp,符合近期隔夜资金供给明显改善,跨年资金仍相对紧缺的现状。短期看,随着年底到来,跨年资金利率或高位盘整,但再现异常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应不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019475.shtml report 496 7天回购利率上涨明显张勤峰26日,市场资金面延续上周后半周以来的宽松态势,跨年资金相对紧俏,其中7天资金因已可跨年,实际占用期限拉长,致7天回购利率出现大幅度上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