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市再现深V大反转,乐视拖欠英超3千万版权费 | 财经日日评

  

  点击上图,抢联名伞

  中国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应没有问题

  12月26日消息,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四季度经济将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应该没有问题。明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提高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是可以预期的。今年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一些积极的变化更加明显。(新浪财经)

  

  |点评|今年下半年的经济有所回暖,所以实现6.5%~7%的GDP增长目标应该没问题。但是现在也有一种说法,如果GDP增长目标保不住的话,也就不硬保了,关键还是要保住金融安全,防止出现金融风险。也就是,在6.5%的底线下面,还有一个底线。

  环境保护税法将于明年元旦起施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5日表决通过了环境保护税法。这是我国第一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通过的环境保护税法,就是从税收杠杆入手,令企业多排污就多交税,少排污则能享受税收减免的福利。(新华社)

  

  |点评|过去我们虽然没有环保税,但是一直有环境保护方面的收费,也就是排污费,这次其实就是以税代费,实现税费的平稳过渡。按照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环保税的征收不太可能高于排污费,但是就怕有的地方在这过程中,重复征收,给企业造成负担。

  证监会为PPP资产证券化开通绿色通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印发通知,要求优先选取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主要社会资本参与方为行业龙头企业的PPP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各省级发改委于2017年2月17日前推荐1-3个项目报送。证监会将在产品审核环节开辟“绿色通道”。(搜狐财经)

  

  |点评|这等于是开了一个口子,让社会资本可以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退出PPP项目。显然,这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社会资本参与进来,等到项目相对成熟了进行资产证券化,让投资者成为“接盘侠”,这样至少可以盘活大量的沉淀资金,解决传统基础设施投资大、回报慢的问题。

  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13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26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6年,我国新增高速公路6000多公里,总里程突破13万公里。”明年我国将新增高速公路50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中新网)

  

  |点评|从去年底,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经高居世界第一。这确实给各方面带来很大方便。比如那天我看到有个在新疆的朋友,在地图里面输入地址查询路线,结果从杭州开始一路上基本都是走高速。但是高速的收费,确实是比较贵,物流成本也上去了。

  商务工作会未设置明年量化指标

  全国商务工作会议26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并没有确定2017年外贸、外资等方面的量化指标。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李钢指出,要摆脱速度情结,在开放型经济领域,世界经济外部性影响无法由我们掌控,因此,要客观对待,不能一厢情愿。(经济参考报)

  

  |点评|其实2016年也没有设立进出口目标。因为2015年的目标与实际数据差距太大,原设定的全年进出口增长目标是6%左右,结果同比下降了7%,进口下降13.2%,能把人给吓坏了。所以,这倒不光是为了摆脱速度情结,关键是心里也没底啊。

  北京合规网约车数量锐减

  12月26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曾在12月16日约谈滴滴、易到、神州、首汽、飞嘀五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各大公司上报了各自的合规网约车数量,整体锐减。其中滴滴北京注册司机数量为110万,活跃司机数量逾20万,但只有10.7%符合京籍规定。(财新网)

  |点评|这个结果其实是可以预测的,因为按照“京籍京车”的规定,相当数量的网约车司机就只能是退出。可能从有关部门的角度来讲,网约车数量锐减的话,就是回到过去那种打车的状态,他们可能可以接受。至于吃瓜群众能不能接受,那就不知道了。

  乐视拖欠英超三千万版权费

  12月26日消息,由于乐视体育方面拖欠新英体育三千万的版权费未支付,英超中国版权方新英体育正考虑按照规定合约掐断乐视体育的的直播信号。新英体育方面回应称,该消息属实,已经做好了断信号的准备。昨晚,有消息称双方已达成和解。(综合虎嗅)

  

  |点评|乐视这是全线缺钱的状态。话说回来,像英超直播这种,版权费实际上是非常贵的,一般是赚不回本钱的。这本来就是一个赔本的生意,或者说是一个赔钱赚吆喝的生意。

  中国36个品牌上榜世界品牌五百强

  12月26日消息,最新“世界品牌五百强”榜单显示,苹果今年以来总体表现强劲,击败谷歌重返首位宝座。中国共有36个品牌入选,其中入围百强的品牌有国家电网、工商银行、腾讯、CCTV、海尔、中国移动、华为和联想。排行榜中百岁以上的“老字号”达206个,最古老的品牌是茅台(Moutai,417岁)。(中新社)

  

  |点评|这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推出的榜单,实验室主席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品牌和营收、利润有正相关的关系,同时也要看其影响力。像腾讯、华为、联想这些品牌,凭借自身努力,在那么短时间进入世界品牌500强(同时也是世界500强),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这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真正代言人。

  沪深两市再现深V反转走势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探底,随后全天进入一个缓慢走高的反弹状态之中,午后在券商、中字头个股的带动下,反弹速度有所加快。三大股指均走出了久违的深V走势,成功翻红,并完美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报收3122点;深成指上涨0.33%,报收10233点;创业板上涨0.48%,报收1974点。

  

  《牛股大轰趴》特约嘉宾林荣时点评上证指数今年的原始上升通道2638~2780~2969的连线依旧保持完好,对上证指数的支撑也继续显现,上证指数最近三次单针探底,已经基本构筑完成阶段性底部左半部分,接下来会在本周余下的几个交易日和明年1月初构筑右半部分。一旦构筑完成,将展开新的上涨。

文中股市、期货内容仅供参考

不构成投资建议

  一杯高品质的牛奶背后,有怎样一个你所未知的世界,点击下图,立即探索。

  

business.sohu.com true 吴晓波频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019655.shtml report 9395 ▲点击上图,抢联名伞中国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应没有问题12月26日消息,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四季度经济将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应该没有问题。明年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