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12.27财先锋:车主注意了!国内油价或迎三连涨

  【12.27财先锋】

  1、日媒:中国外汇储备或跌破3万亿美元 回到5年前水平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12月26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1月底外汇储备余额比10月减少691亿美元至30516亿,是2011年3月时隔5年零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媒称,预计曾经位居全球首位的中国外汇储备将在年内跌破3万亿美元大关。

  一方面在人民币持续贬值背景下,人民银行为维持汇率稳定不断购买人民币抛售美元,另一方面出于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向海外转移资本。现实就是难以遏制外汇储备下降的势头。

  据一位大型商社的高层所说,“在中国,将以人民币结算的收益兑换成美元或日元汇往海外的业务基本停办,以至于拿不到红利”。人民币只能在中国国内进行再投资,或者作为给员工发放人民币工资的经费。但是按照一位证券分析师的说法,这样一来对企业股东或者投资者来说,进军中国市场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2、接近国土部人士:土地使用权到期续费是肯定的

  近期,土地使用权到期续费问题备受关注,而温州一批20年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也有了答案。

  接近国土部的知情人士透露,温州土地使用权到期免费续期可能只是短期过渡性政策。该人士认为,就目前中国土地制度管理法而言,土地使用权到期续费是肯定的。但短期内不会实行,因为会影响三四线楼市去库存。该人士称,即便续费,也不是直接续交土地出让金,很有可能会与房地产税结合起来考虑。

  3、国际油价再创年内新高 国内油价最后一调将小幅上涨

  今年国内最后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到来。随着欧佩克减产、美联储加息落地等,这期国际油价小幅抬升,再创年内新高。业内预测,本轮国内油价将迎小幅上涨,上调幅度在每吨百元左右。这将是今年的第二次“三连涨”。

  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预测,本轮国内油价上调幅度约每吨100元。隆众资讯预测,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约每吨85元,折合汽柴油升价分别上调0.06元和0.07元。

  4、今明两日将迎购票高峰 铁路下月调图可捡漏春运票

  今日,12306铁路售票网将开售腊月二十八,也就是明年1月25日的火车票,这也就意味着,春运抢票高峰已经到来,今明两日将迎来旅客购票高峰。铁路部门提示,明年1月5日铁路将大调图,目前新图中新增、调整的部分车次预售时间尚未确定。因此,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关注12306等网站,随时"捡漏"。

  眼看离回家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还没买到票怎么办?

  除了随时关注铁路部门因调图暂未开始发售的车票和加开旅客列车车票外,业内专家表示,按照发车规律,夜间出发的车次比白天出发的更容易抢,K开头的车次最好抢,其次是T开头和Z开头车次。如果未能在第一时间抢到票,起售后45分钟、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和开车前24小时都是较好的"捡漏"时间点。同时,要想提升抢票几率,也可以多尝试"跨站抢票"。如果直达不成,可选择先抢中间路过的大站车票,上车后再补几站票钱。

  5、华为再别深圳:数据中心悄然迁至东莞,主业务系统完成切换

  继终端业务之后,华为的企业数据中心(EDC)也从深圳迁至东莞。

  近日,华为内部媒体“华为人报”披露,今年10月15日,被称为“华为心脏”的华为企业数据中心从深圳迁至东莞,短短2个多小时时间,就完成了华为主业务系统海量数据的切换。

  至此,连续运行了14年的华为深圳企业数据中心结束了自己的使命,东莞松湖企业数据中心将支撑华为业务发展的大旗,肩负公司云化、数字化转型的新使命。

  据称,这次华为企业数据中心从深圳外迁东莞,是早就规划好的方案。

  6、医药回扣链:医生拿的只是整个链条上一小部分

  12月24日,央视报道了记者历时8个月的调查《高回扣下的高药价》,上海市和湖南省有医院医生公然收取高价回扣被曝光,这引起了广泛关注,相关监管部门也开始进行整治。业内人士认为,药品回扣问题并非只是医生、医药代表这么简单。医生拿回扣只是整个药品销售回扣链中的一小部分。同时,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顾昕亦将药价高的矛头对准了现行招标体制。在顾昕看来,包括内外资在内的药品回扣成为常态的前提是药价虚高,否则根本不可能有吃回扣的空间。相关专家则认为,要改变药价虚高的局面,就必须彻底改革医疗行业的行政化体制,解放医生资源,建立竞争机制,让医生在市场上通过公平竞争获取合理收入。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023713.shtml report 2673 【12.27财先锋】1、日媒:中国外汇储备或跌破3万亿美元回到5年前水平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12月26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1月底外汇储备余额比10月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