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四川省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地明确保险业发展十项任务

  本报讯(记者 吉雪娇)近日,记者获悉,四川省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下发,其中对保险业发展十项任务进行了明确。

  具体来看,一是加强保险机构总部建设,探索组建区域性、专业性保险公司;二是提升保险服务外向型经济发展,特别是新兴市场、新兴产业等领域的能力;三是积极争取保险公司总部政策支持,大力推进“险资入川”;四是鼓励保险公司开发相关环境保险产品,探索政府运用保险机制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五是运用保险机制为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支持,加大保险支持四川经济转型升级的力度;六是建立完善科技保险服务体系,扩大科技保险试点覆盖面,推进专利保险试点,建立和完善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保险补偿机制;七是大力发展“三农”保险,增加涉农保险品种,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建立和完善巨灾保险制度;八是构建保险民生保障网,进一步发挥商业保险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作用;九是实施保险扶贫惠农工程,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的保险需求;十是拓宽互联网企业进入金融领域渠道,支持互联网企业依法发起设立或参股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s://jrtzb.com.cn/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035171.shtml report 549 本报讯(记者吉雪娇)近日,记者获悉,四川省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下发,其中对保险业发展十项任务进行了明确。具体来看,一是加强保险机构总部建设,探索组建区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