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年间人民币加速下跌 外汇储备下降明显

  (央视财经《整点财经》)今天我们将把焦点瞄准汇率。在2106年里,伴随着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步步增强,全球的货币市场更是迎来了全面的波动。其中,伴随着美国加息的喧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迎来了快速的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就已经开始出现较为显著的贬值趋势,其中在岸人民币汇率自2015年4月的相对高点1美元兑6.13元人民币,下跌到了2015年8月的1美元兑6.39元人民币。

  此后,贬值幅度其实就开始出现了短暂的回落。但是,随着美联储10年后的首次加息,全球的货币市场就此风突变。2016年1月,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6.56元。而当时美联储却表示在年内会加息4次。而到了4月,虽然加息没有如期而至,但是“鹰派”的声音却越来越响亮。这时人民币汇就开始了新一轮的贬值。

  到2016年7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了6.68元。而到了10月以后,随着加息和特朗普当选的双重叠加,人民币汇率再次快速创出新低,连续跌破多个重要关口。在12月人民币中间价已经击穿6.9,距7已是一步之遥。人民币在一年多时间已经下调超过了10%。而伴随着汇率的下跌,我国的外汇储备也迅速流出。截至到11月,外汇储备较2014年6月的峰值已经减少了9416亿美元,降幅已超过23%。

  (本文编辑:魏园园)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051252.shtml report 1254 (央视财经《整点财经》)今天我们将把焦点瞄准汇率。在2106年里,伴随着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步步增强,全球的货币市场更是迎来了全面的波动。其中,伴随着美国加息的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