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球煤炭需求正向亚洲转移(组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7日讯,随着欧洲和美国煤炭消费量的减少,中国在煤炭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IEA公布的2016年中期煤炭市场报告显示,在经历了长达十多年的4%的年均增长后,2016年全球煤炭需求增长出现了停滞。

  在中国,包括电力、钢铁以及水泥在内的几乎所有主要煤炭消费部门的煤炭消费都出现了下滑。相比之下,水电,核能,风能,太阳能以及天然气发电则处于增长之中。

  在较低的天然气价格以及煤炭工厂逐步淘汰的双重影响下,美国的煤炭使用量出现了暴跌。总体而言,美国煤炭消费量下跌了15%,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年均跌幅。

  随着美国和欧洲煤炭使用量的降低,煤炭向东的转移正在加速。在发展中国家煤炭是更受青睐的发电来源,印度、越南以及印尼的煤炭消费量有望继续强劲增长。

  由于容易运输且分布广泛,煤炭生产和贸易通常受地缘政治的影响较小。随着煤炭消费大头像亚洲的转移,IEA认为煤炭生产,需求,贸易,技术和金融可能会从欧洲和美国消失,并越来越集中在亚洲。

  尽管IEA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煤炭需求会有所下降,但中国仍然将占据全球煤炭需求的50%,生产的45%,海运贸易的10%。

  简言之,中国宏观经济情况和政策对全球范围内的煤炭供给和需求拥有巨大的影响。

  矿业资本支出目前仍然非常低,而且很少有项目正在推进,中国也依然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当前强势的煤炭价格更多的和中国削减过剩产能的政策相关,而不是源于持续强劲的需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058562.shtml report 1122 中金网12月27日讯,随着欧洲和美国煤炭消费量的减少,中国在煤炭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IEA公布的2016年中期煤炭市场报告显示,在经历了长达十多年的4%的年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