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看盘:市场酝酿跨年行情 沪指围绕3100反复筑底

  1、 周线看盘法看沪指下半周较好 创业板依然多空激战

  我们看下周线的开盘法给出的沪指和创业板这一周的走势判断:沪指四根60分钟k是阴阳阳阳的格局,创业板的四根60分钟k是阴阳阴阳。这给我们的信号是沪指—阴阳阳阳,本周走的是先抑后扬的走势,上半周探底,下半周回升,因为阳线力度原因,再加上背离和无量,所以向上力度是有的,具体需要看量能配合。

  我们看创业板的阴阳阴阳,这种多空交战的格局暗指创业板多空力道平衡,是双方激战,暂时不分胜负的意思,创业板大概率走的就是横盘或者震荡,但是主板多方占优的,会是向上的走势。

  2、沪指缩量酝酿跨年行情 满足三大条件红包将被打开

  基于我们之前判断的调整时间和空间都已经满足,沪指现在走的是震荡的磨底阶段,沪指就是在3100附近震荡磨底,向下空间不大,虽然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满足,但是目前就是需要一个缩量的过程,从以前的走势来看,沪指的量能缩到1300亿左右就是底部了,现在我们看沪指的量能缩到了1600亿,相对于最高的3480亿来说,缩了一半多了,量能基本满足,如果后市再有缩量也不用担心,现在应该是持股和等待的过程。

  我们判断沪指启动这波行情的条件有三个:

  1)、周一低点3068不再被跌破,周二缩量最高点3127被有效站上;

  2)、沪指单日量能释放到2000亿及其以上的放量;

  3)、沪指突破3143点,在3127不被别破的情况之下,如果沪指有效突破3143那就是两低一高过高的破底翻行情,指数的高点就是要去挑战3301了。

  并且我们现在看沪指的向下空间已不大,现在要等的就是时间和缩量的过程,而向上第一目标位也得看3150,第二目标位看3170—3190。如果反弹有效站上3143那就是破底翻成形,并且调整时间空间满足,从反弹时间来看,反弹会持续到春节左右的。

  3、创业板下跌探底进行中 后期走势还有反复 弱就是弱

  我们对于创业板的整体看法是在下跌中寻低,也就是说创业板后面依然会比较辛苦,在超跌小幅反弹之后可能还有反复。创业板量价形态依然很差,我们还是看创业板要想做多,必须站上1980,如果站上2000和2038才会有点看头,如果创业吧板你连上述三大点位都站不上的话,基本上没看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100438.shtml report 1200 1、周线看盘法看沪指下半周较好创业板依然多空激战我们看下周线的开盘法给出的沪指和创业板这一周的走势判断:沪指四根60分钟k是阴阳阳阳的格局,创业板的四根60分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