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法兴:美元未来走势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的态度(图)

中金网 美联储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7日讯,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研究团队周二(12月27日)发布报告称,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在国际贸易问题上语出惊人,威胁指控中国操控汇率并对中国施加制裁或惩罚性关税。

  法兴指出,特朗普的政策可能进一步推升美元,使美国企业更加难以在全球市场上同对手竞争。当经济运行于一个产能紧缩的环境中,削减个人和企业税率、基础设施支出和放松监管应当会支持(经济)增长。

  “如果美联储未能回应通胀的上升,那么美元将下跌。反之,如果美联储加速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应该会推升实际利率并进一步支持美元。特朗普曾抱怨美联储加息速度太慢,”该行称。

  此外,法兴还表示:“毫无疑问,从外汇的观点看,更加宽松的财政政策和更紧缩的货币政策利好美元。问题在于美元是否已经跑到了政策转变的前面,这略微缓和了法国兴业银行看涨美元的观点。”

  “虽然如此,但我们依旧认为美元过冲空间尚存,因上升的收益和强势可能加剧美元短缺,”该行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101868.shtml report 681 中金网12月27日讯,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研究团队周二(12月27日)发布报告称,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在国际贸易问题上语出惊人,威胁指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