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人民币国际化 路在脚下 |推广

  十年前,在跨境资本流动和国际投资结算领域中很少见到人民币的身影,如今,它已被视为全球主要货币之一。

  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将对跨境资本流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未来人民币的国际化发展进程又有何走向?

  

  

  

  

  为您共同解读:

  

  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比例大幅上升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人民币的理解在逐渐加深,人民币的有关法律法规也越来越清晰透明。按照汇丰2016最新的研究报告表明,国际企业使用人民币作为跨境支付货币比例已达24%,比2015年上涨了7%

  

  汇丰积极投身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汇丰作为首批直接参与者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已经一年。截止2016年9月份,汇丰银行在CIPS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交易笔数排名第一,占交易笔数市场份额的14%。该系统不仅能提高交易流程和效率,还能降低费用。汇丰还致力于利用全球的网络优势,发展更多的间接清算商,使更多的企业方便地使用人民币进行全球交易。

  此外,汇丰一直致力于让更多企业理解使用人民币的好处,包括降低外汇的风险、更为便利以及提高流动性和贸易商机;同时还帮助企业理解人民币的相关法律和法规。

  

  人民币国际化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机遇

  “一带一路”在不同的板块,包括金融、交通、物流、基础设施里面都带来很大的机遇。从现在到2020年,为满足亚洲基础设施开发的基金需求,每年就会超过7000多个亿美元。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不断地增加,将大力帮助“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产生的贸易、投资、融资的庞大资金需求,帮助整个产业链的成长。在整个“一带一路”倡议中,将有很多的企业或者机构将积极参与,包括丝路基金、亚投行、中资企业、当地的本地企业,还有很多的国际金融机构。他们将一起互动,一起合作,从而产生更多的创新。

  

  人民币国际化的展望

  人民币国际化未来的发展主要从两方面体现,

  • 第一方面是在人民币投融资方面,随着深港通的出台,人民币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海外的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渠道逐渐增多。

  • 第二方面是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将快速增长,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投融资资金需求将快速的增长,将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本视频由东方财经.浦东频道制作

  

  声明

  本文件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出具。 本文件内的信息来自于汇丰认为可以相信的来源,但汇丰并未对其进行独立核查。汇丰不会作出任何性质的陈述或保证(无论是明示或是暗示),亦不会对本文件中的任何信息、推测、陈述或保证(无论是明示或是暗示)的完整性或准确性、或本文件中的任何遗漏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汇丰不会对任何信息、陈述。汇丰不会对因使用或依赖本文件或本文件内任何信息而产生的任何直接、间接损失向文件接收方或任何第三方承担任何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7/n477103201.shtml report 3003 十年前,在跨境资本流动和国际投资结算领域中很少见到人民币的身影,如今,它已被视为全球主要货币之一。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将对跨境资本流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未来人民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