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跃升至2001年8月以来最高(图)

中金网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8日讯,周二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改善并创下200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提升了市场对经济健康状况的乐观,并支持更高的利率。

  一家市场研究集团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表示,本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的109.4升至113.7,11月的初值107.1被向上修正。分析师此前预计,12月的信心指数会降至109.0。

  预期指数从94.4大幅增加到105.5,但现状指数从上个月的132.0下降至126.1。

  美国经济谘商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管Lynn Franco对报告评论道,“在大选后对经济,就业和收入前景,以及股票价格的乐观情绪激增至13年高点,在老年消费者中最为明显。”

  “消费者对现况的评估显示美国经济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仍将继续增长。”

  每月的消费者信心调查,基于概率设计的随机样本,由尼尔森为咨商会调查,尼尔森是全球领先的消费者信息和需求分析供应商。初步调查结果的截止日期是12月15日。

  在数据发布之后欧元兑美元交投在1.0455附近,之前则交于1.0450,英镑兑美元从之前的1.2260上涨至1.2263,不过美元兑日元则从117.55转为117.51。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强弱的美元指数交于103.03,数据发布之前则交于103.06。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高开高走。道指上涨0.2%,标普 500上涨了0.35%,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0.8%。

  在大宗商品市场,黄金期货交于每盎司1139 .20美元,数据发布前为1139美元,而原油交易从53.61美元至每桶53.64美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119004.shtml report 1005 中金网12月28日讯,周二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改善并创下200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提升了市场对经济健康状况的乐观,并支持更高的利率。一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