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云+FOF“”生态圈共建峰会顺利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2月28日,2016年“云+FOF”生态圈共建峰会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峰会由私募云通、腾讯云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浙商资产管理研究院、长江时代重创空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本次峰会旨在建立起资金方、FOF管理人、子投顾及其他服务商之间的良性资产管理生态圈。以“资源共享、生态共赢”为目标,在FOF基金的大类配置、策略定制、创设发行、运行维护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各成员发挥所长,共同构筑FOF生态圈。

  光大证券财富研究院负责人陈黎明先生就2017年大类资产配置环境发表了其观点,他认为商品期货市场有望延续2016年下半年的高波动行情,量化对冲产品中的CTA策略可获重点关注;中国正在进入股权投资时代,私募股权市场中的VC/PE、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私募股权产品值得重点关注;港股在低估值、相对强势货币和内地资金流入等利好支持下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郑一宁女士结合案例分享了德邦证券对FOF管理的认识与经验,FOF整体的投研框架并强调了定性调查的重要性,必须要以买方的心态去观察细节,并与定量分析相互印证。

  此外,私募云通首席数据专家倪中新先生对于如何衡量基金绩效,做到抽丝剥茧、拂尘见金发表了看法;腾讯云商务副总经理黄景新分享了有关云计算的前沿技术观点;汇鸿汇升投资总经理王胜华先生发表了“共建量化投资生态圈,应对黑天鹅时代”的主题演讲。

  私募云通总经理冯美云女士现场解读了2016年国内私募FOF发展报告,报告就2016年私募FOF发行情况、业绩表现、业绩持续性和相关性进行了分析。2016年私募FOF不管是发行数量还是规模均呈现爆发式增长,私募FOF的业绩整体波动性相对较小,走势较为平稳,充分体现了FOF的优势所在,即在控制风险,降低回撤的基础上,保证了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FOF的标的基金由于存在生存偏差,其业绩收益很难持续。此外FOF指数与其他市场大类指数的相关性较低,可作为大类资产的一种进行配置。私募云通认为FOF数量和规模的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机构委外资金的爆发式增长,另一方面公募FOF指引的实施;而FOF双重收费的模式,国内FOF机构专业度水平参差不齐,金融市场可操作的金融工具有限等原因又制约了部分FOF的业绩表现。

  此次峰会同时也是腾讯金融CTO特训营的启动仪式。CTO特训营是专为企业高端技术人才定制的课程,携手腾讯技术专家、知名企业技术高管等行业精英,共同培养具备技术思维,产品思维,管理思维,创新思维管理人才。

  在谈到对未来的展望时,主办方私募云通总经理冯美云女士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证券、衍生品市场大幅震荡、海量资金寻求新的资产配置的市场环境下,FOF凭借其稳健的收益已成为热点投资模式。对比国外市场,我国未来FOF市场空间巨大,“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的专业化分工是行业趋势所在。FOF管理人注重把控大类资产配置体系。子基金管理人更注重投资研究能力,做到精耕细作,从而加速行业优胜劣汰。因此构建起一个集资金方、FOF管理人、子投顾及其他服务商之间的良性资产管理生态圈实有必要。”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150483.shtml report 1385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2月28日,2016年“云+FOF”生态圈共建峰会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峰会由私募云通、腾讯云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证券投资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