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债逆回购飙涨至33%,10万一年利息3万

  文 | 环球老虎财经 券商中国

  "受年底资金面紧张的影响,国债逆回购利率昨日飙升,一度触及33%,直接把余额宝及银行理财全部秒杀。这么好的赚钱机会又怎能错过?赶快来了解一下如何购买国债逆回购。"

  今天各大小券商都在热衷谈论一件事情,那就是国债逆回购。国债逆回购怎么就疯了?

  先和大家聊聊,何为国债逆回购。

  通俗来讲,在股票账户中,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以约定的利率出借资金,并在约定时间获得本钱和利息。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于国债。

  沪市的门槛稍高:

  10万元起,10万的整数倍申购,最高不超过1000万(代码以“GC-”开头)

  深市的门槛轻松迈过:

  1000起!1000的整倍数递增,没有最高限额。(代码以“R-”开头)

  注:R-001就是一天逆回购,R-002为两天。

  具体操作流程:

  1、你需要有一个股票账户。

  2、最少准备1000元。

  3、打开交易软件,选择卖出,输入一款逆回购代码。

  下面输入的是沪市7天逆回购的代码,一天期的代码是204001

  我们看到卖出价格3.48,也就是说现在的利率是3.48%

  你没看错!下单时点击的是卖出!

  注意:委托方向要选卖出而不是买入哦,因为你是向市场出借资金。

  另外每一款逆回购的利率在一天中也是波动的,有点像炒股,但是不可能会赔钱哦~收益率一定是正数,就是挣多挣少的问题啦。

  我们继续往下看:

  在股票账户中,以约定的利率出借资金,并在约定时间获得本钱和利息。

  这里面有三方参与者:

  1.需要钱的一方:

  这一方的手里有国债券,现在需要现金,我们称为正回购方(融资方)。

  2.借出钱的一方:(你)

  这一方手里有现金,需要找到能让它增值的地方,我们称为逆回购方(融券方)。

  3.监督方: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

  简单来说,本质就是我们借了一笔超短期贷款给有国债券的兄弟,对方以其做质押,然后你到期收回本金和利息。

  那有没有风险呢?

  交易对手是结算中心,如果融资方到期不能按时还款,结算中心会先垫付资金。

  该如何操作呢?

  打开股票账户直接购买,操作方便快捷,到期资金自动到账滴哟!

  收益如何?

  逆回购的收益率跟市场的资金面有关,资金面越紧张,市场越需要钱,逆回购的收益率越高,一般有如下规律:

  1、利率飙升的时候往往是在月末、季度末前的周四。

  2、每天股市交易的13:50-14:00容易出现高利率,适合操作赚钱。

  3、每天股市交易的最后十分钟左右(14:50-15:00)容易出现跳水。

  前两年新闻里提到的30%利率是因为那阵著名的钱荒闹得,最近的利率没有那么高了唷,大概2%左右,比不上平时的货币型基金。

  流动性如何呢?

  资金到账后可做其他投资,虽然流动性最好交易量最大的都是一天逆回购。麻烦的是每天都要盯盘,但是月末、季度收益高的那天还是可以做一下的。

  有手续费么?

  逆回购也是有点手续费的,不过非常低,每10万元1天收费1元(粗算一下就是十万分之一),按天计息,30元封顶。

  值得注意的是,收益减佣金才是实际收益,因此一般不建议在低于5%的时候操作。而且,偶尔操作即可!但,可以时常留意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等待时机用大资金进入做短期获利。

  另附代码及佣金费率:

  编辑:王帅

  更多实时资讯,请关注新浪微博:环球老虎财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152403.shtml report 2839 文|环球老虎财经券商中国"受年底资金面紧张的影响,国债逆回购利率昨日飙升,一度触及33%,直接把余额宝及银行理财全部秒杀。这么好的赚钱机会又怎能错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