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监会:华夏人寿东吴人寿三个月禁止申报新产品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保监会官网称,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2家公司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三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9家公司派驻检查组进行现场核查。

  2016年5月至8月,保监会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9家公司开展了万能险专项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的公司下发了监管函,责令公司进行整改。保监会先后叫停了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保险业务。12月5日,保监会针对前海人寿万能险账户管理整改不到位,对其采取了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

  近期,上述9家公司陆续上报了整改报告。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2家公司未对检查发现的互联网保险业务客户信息不真实问题整改到位,保监会对其采取了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的监管措施(华夏人寿因前期已被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不再重复下达)。

  同时,对9家上报整改报告的公司,保监会将派驻检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根据核查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12月13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专题会议上指出,进一步改造万能险业务规则、重塑万能险发展生态,研究制定万能险的经营门槛、业务资格、产品期限最低标准等一系列刚性约束,保证发展质量和发展方向;对中短存续期产品实施更加严格的总量控制,研究制定在偿二代框架下更高的资本约束。

  项俊波称,保险资金一定要做长期资金提供者,而不是短期资金炒作者。要成为中国制造的助推器。保险业助推中国制造,就是要做善意的财务投资者,不做敌意的收购控制者。

  项俊波还表示,保险资金运用必须把握好三个原则。①投资标的应当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股权等非固定收益类产品为辅;②股权投资应当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③少量的战略投资应当以参股为主。

  此外,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此前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点名“万宝事件”。他称,调整险资股市投资比例是定向“挤脓包”,不会影响股市稳定。恒大人寿和前海人寿仅占保险资金股市投资总额的3%。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155052.shtml report 900 保监会官网称,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华夏人寿、东吴人寿等2家公司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三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9家公司派驻检查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