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警惕!特朗普经济学不是万能的(图)

中金网 特朗普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8日讯,由于预期特朗普新政府将推出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还会降低税收,增加基础建设支出,放宽管制,企业将汇回更多海外现金,经济将进一步成长,企业获利也将增加。

  这一切都属利多,美国股市因而持续上涨。然而市场却可能忽略了特朗普的几项潜在风险:

  1、特朗普政策刺激经济成长的程度,可能不如预期。

  其振兴措施对经济成长,可能仅带来小幅冲击。因为大多获利都进了富人口袋,他们的支出倾向偏低。此外,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可能抵销大部份的振兴措施,市场的反应,如美元转强,也可能进一步压抑振兴措施。

  2、特朗普政策尚未定案,前后不一,甚至相互矛盾,充满不确定性。

  刺激经济导致利率上升及美元走强,让美国的商品与劳务减少竞争力,增加贸易赤字。这与特朗普的承诺,将反其道而行。

  3、特朗普的部份政策可能阻碍成长。

  特朗普任命纳瓦罗担任贸易与工业政策主管,显示对阻止美国制造业恶化,态度认真。长期而言,重新定义全球化或许有利于美国,但短期结果则可能创伤美国与全球的经济。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175038.shtml report 914 中金网12月28日讯,由于预期特朗普新政府将推出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还会降低税收,增加基础建设支出,放宽管制,企业将汇回更多海外现金,经济将进一步成长,企业获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