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特朗普崛起一个鲜为人知的原因:美国梦核心部分破灭(组图)

中金网 特朗普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8日讯,美国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大选震惊了全世界。关于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为何会发生的分析文章已经写得太多,有些甚至将矛头指向俄罗斯的黑客、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

  但很少有人提及的一个因素却是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不过,据PineBridge Investments首席经济学家马库斯-斯科默(Markus Schomer),金融危机带来的长期影响加剧了经济问题,反过来影响了选举结果。

斯科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赢得大选的原因在于奥巴马经济的一些成果并没有被人们充分感受到。我们看到美国很多制造业岗位转移到海外,并且没有新的岗位创造出来。”

  美国存在极大的不平等,旧的制造业中心如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失去了很多工作岗位,但像加州这样的地方却创造出了很多新工作。

  且这种不平等性被美国房地产市场业已存在很久的问题加剧。

  “在金融危机之前,住房一直是流动性很大的资产,如果你丢掉了在俄亥俄州的工作,你可以卖掉自己的房子搬去加州,因为几乎所有的工作岗位都聚集在那里。金融危机爆发让很多人深陷难以偿还住房抵押贷款的困境中,无法自由流动。”

斯科默称,“过去的六年,美国社会曾经非常典型的、人员总是流向那些就业聚集地的流动不复存在了。同时,创造出来的就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胜任的。在一个行业失业的人不再那么容易地转向另一个行业。这其中存在一个周期性的因素,那就是房地产方面的因素,还有一个结构性因素,即技能不再那么容易转化。”

  事实上,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国内的地理流动性都在减少。 Liberty Street Economics10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劳动年龄人口在特定某一年里搬到另外一个州的比例2010年是1.5%,而相比之下,1980年代这一比例为3%。

  该报告指出,“跨越州边境寻求一份工作已经根深蒂固为美国梦,然而,美国是一个移动的国家的映象过去几十年里被彻底颠覆了。”

  那些美国中部的州更加相信他们的住房并没有升值。

  下面这幅由美联储绘制的图表明,聚集在海岸线的美国房主不成比例地认为他们的房产升值了。而那些失去最多就业岗位、劳动力移动堵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的中部地区却对他们的住房价值最不满意。

  在斯科默看来,奥巴马政府下没有哪个政策能够解决这些周期性的和结构性的变化。

  “这是上届政府失败的地方,奥巴马并没有采取政策应对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的就业流失问题。或许这要靠州政府自己解决,但联邦政府从来没有过相应的政策支持。”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178983.shtml report 1889 中金网12月28日讯,美国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大选震惊了全世界。关于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为何会发生的分析文章已经写得太多,有些甚至将矛头指向俄罗斯的黑客、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