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特朗普当政后还会容忍美元再升值多少?(组图)

中金网 特朗普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8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2月28日)外汇市场,在多数主要投资者离场以及欧洲银行交易团队仅留下值班人员之际,日元、欧元和英镑均小幅下跌,推动美元指数上涨0.1%。

  澳元和纽元兑美元则双双反弹,受助于在今年最后几个交易日,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表现强劲。

  华尔街分析师指出,上周,澳元与纽元均跌至多月低点,受中国经济增长担忧以及美联储(FED)12月14日会议后出现的一波美元买盘打击。

  “过去一个月澳洲向中国出口的铁矿石价格已经下跌,因市场预期中国增长放缓,但铁矿石价格仍比一年前高出一倍,”分析师称:“铁矿石周三上涨1.6%,澳元在欧洲早盘也相应地上涨0.2%至0.7202。纽元上涨0.5%至0.6928。”

  虽然即将迈入2017年,美元进一步走强是主要金融投资者一致认同的趋势之一,但分析师依然认为,近几周来出现越来越多质疑的迹象。

  此外,分析师开始猜测,特朗普(Donald Trump)当政后还会容忍美元再升值多少。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伦敦分行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imon Derrick称:“整体市场可能不会关注这一点,但如果美元强势持续下去,则将可能变成2017年美国国内的一个政治问题。”

  特朗普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关心有目共睹,但Derrick还指出,特朗普今年稍早也曾对日本推低日元的行为有类似评论。

  他称:“若在这之后美元录得庞大涨幅、特别是兑日圆,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放话在先的情形下,他要如何回应值得观察。”

  自特朗普当选后当夜触及的低点起算,美元/日元已经上涨16%,周三又上涨0.15%至117.61,此前美国乐观的经济数据强化特朗普治理下经济将强劲增长、且美联储明年加快加息的预期。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的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表示:“接下来要关注的数据是1月6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为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做好准备,而不是相反。”

  北京时间19:21,美元指数报103.29/32。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208234.shtml report 1651 中金网12月28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2月28日)外汇市场,在多数主要投资者离场以及欧洲银行交易团队仅留下值班人员之际,日元、欧元和英镑均小幅下跌,推动美元指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