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2017年新兴市场要看特朗普脸色?(图)

中金网 特朗普 阅读(0) 评论()

  中金网12月28日讯,分析师看好新兴市场2017年能够改善,其中一些国家经济成长将表现强劲,政治相对稳定公司、企业收入也相对正向。然而,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即将就任,意味美国可能更倾向保护主义,对新兴市场产生实际威胁。

  JPMorgan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Emily Whiting表示,我们仍看到新兴市场的成长在改善,不过,若准总统任何对新兴市场不友善的竞选提案,真的实际成为政策方针,围绕新兴市场的乐观信心绝对会遭遇冲击。

  新兴市场股市及货币在特朗普当选后立即遭遇抛售。投资人认为特朗普欲终止贸易协议的政策,以及声称要对中国课重税,将为新兴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但他以投资为导向的政见,提升对高利率、强劲美元的预期,与新兴市场的损失冲击相抵销。

  Morgan Stanley说道,阿根廷、乌克兰、巴西、印尼及塞尔维亚的债券市场应具吸引力。就巴西的情况来说,高利率、低成长及通胀下滑的经济展望,使其利率吸引投资人,巴西的债券及股市都是不错的投资机会。

  施罗德全球新兴市场股市专家Nicholas Field补充,对于巴西将再调降利率的乐观预期同时支撑巴西股市。而巴西及俄罗斯的成长展望,都使其股市具吸引力,尽管成长幅度预期不大,但能受到本土股市收入驱动,也能因利率删减得到支撑。

  根据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表示,印尼在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的改革政策之下,将使其成为新兴市场表现最强劲的国家之一。

  另外,俄罗斯对投资人来说应该也是安全地带,预期油价至2017年将趋于稳定、当地通胀下降以及美国更为友善的言论,应该都能刺激俄罗斯的经济成长。

  而中国股市应也是不错的投资机会,主要是科技股及保险股。根据瑞士信贷,这是因为企业收入将会反弹,估值具吸引力且流动性应会增加。

  然而,这些全部都可能因特朗普执政而产生变化。

  中期至长期来说,此冲击很大一部分将依据实施的贸易政策限制程度而定,Morgan Stanley补充, 美国出口下降冲击将新兴市场。

  Fathom consulting另外补充,特朗普政策可能将使美联储加快升息速度,此将冲击新兴市场货币,新兴市场货币接下来两年将随美国加速升息而稳定走贬,不过“特朗普经济学”对新兴市场的实际影响,仍得待准总统上任后才会更加明确。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213109.shtml report 1335 中金网12月28日讯,分析师看好新兴市场2017年能够改善,其中一些国家经济成长将表现强劲,政治相对稳定公司、企业收入也相对正向。然而,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即将就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