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送转掩护 利欧股份高管要“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高萍)12月28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发布2016年度高送转预案。不过,在预案发布的同时公司多位高管在未来六个月内存在减持计划,这不禁让投资者质疑利欧股份披露高送转预案有些“别有动机”。

  公告显示,12月28日收盘之后,利欧股份收到大股东、实控人以及一致行动人的高送转预案提议方案,拟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37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据了解,该利润分配方案的提议人为王相荣、王壮利,在公告中,利欧股份表示未来6个月内方案提议人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徐先明没有减持计划。另外,公司副总经理郑晓东和公司监事颜灵强也同样表示在未来的六个月内不会减持。值得注意是,在未来6个月内,利欧股份多位高管存在减持的计划。其中,公司财务总监陈林富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65万股,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旭波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65万股,副总经理颜土富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10万股,公司副总经理黄卿文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50万股,合计共拟减持利欧股份590万股。

  根据交易行情显示,12月28日公司股价相较于之前涨幅较大。截至交易结束,公司股价收于18元/股,涨幅为4.05%,换手率达到4.02%,成交金额为5.5亿元。而在近三个月内,公司股价单日最高涨幅未超过4%。值得一提的是,盘中股价在下午的走势相较于上午而言呈现大幅的上涨状态。当日,利欧股份早盘低开0.69%,随后呈现小幅下跌的走势,截至上午交易结束,公司股价下跌0.81%。不过,下午开盘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扬,最终收涨4.05%。可见,在12月28日晚间利欧股份披露利好消息之前,公司股价就开始出现了上涨的走势。以12月28日公司的收盘价18元/股计算,利欧股份存在减持计划的高管合计将套现1.06亿元。不过,从此前披露的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股价走势可见,高送转概念股一般会受到一定的炒作。

  以12月28日收到深交所关于高送转预案关注函的智光电气而言,12月26日,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在12月26日公司股价便“一”字涨停,此后两日也连续上涨。根据东方财富统计显示,在智光电气披露高送转预案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涨幅为27.07%,而在此期间大盘则是下跌0.12%。可见,在大盘下跌的这三日,智光电气的股价反而逆势上涨。无独有偶,作为高送转方案第一批出炉的天龙集团以及永和智控在披露预案后股价也是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天龙集团在11月17日晚间披露高送转预案,在次日股价则涨停。而永和智控则在方案披露后连续三日“一”字涨停,在披露后的五个交易日里,股价涨幅高达46.98%,而同期对应的大盘的涨幅则为0.2%。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高送转一般是公司为了表明盈利能力强或者成长空间可期,但是却被很多上市公司利用高送转人为制造利好。对于投资者来说,需小心一些超级的高送转背后的其他目的,例如可能为大股东减持铺路等。宋清辉同时表示,如果一定要参与高送转概念股炒作的话,建议投资者要把握准确市场节奏,谨防追高被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217072.shtml report 1346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实习记者高萍)12月28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发布2016年度高送转预案。不过,在预案发布的同时公司多位高管在未来六个月内存在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