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区块链已被列入国务院“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 互金资讯看野马

  野马资讯快车

  你感兴趣的互金资讯都在这儿!

  1

  区块链已被列入国务院“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20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信息化能力跻身国际前列,其中区块链技术首次被列入了《规划》。并且强调了需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创新、试验和应用,以实现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权。

区块链作为下一代全球信用认证和价值互联网基础协议之一,越来越受到政府机关和国际组织的重视。数字货币作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最广泛、最成功的应用,也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的重视。目前,央行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方案也已完成两轮修订。

  

  2

  “网贷评级第一案”久亿恒远败诉

昨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宣判短融网诉融360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驳回短融网经营公司久亿恒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诉讼请求。

本次诉讼的源头是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办的“融360”网站及“融360理财公众号”因发布涉及P2P网贷平台评级的文章,被久亿恒远以构成商业诋毁为由起诉至法院。本案以争议行为是否属于捏造、散布虚伪事实为基础,不以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否具备合法评级资质为考虑因素。

  

  3

  网贷天眼:超五成网贷平台被淘汰

近日,据网贷天眼数据显示网贷平台累计有5354家,其中问题平台2710家,仅今年出现的问题平台数就高达1760家。这意味着已有超过五成平台遭淘汰。

  

  4

  “侨兴债”发行方母公司董事长疑失联

据腾讯财经报道,曾多次拨打侨兴集团的董事长吴瑞林的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并且一位知情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侨兴债”发行方母公司侨兴集团的董事长吴瑞林,已被惠州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侨兴集团旗下子公司3亿元私募债违约,引出广发银行“真假保函”事件。通过招财宝与违约“侨兴电信”、“侨兴电讯”债相关的投资人粗略估计有上万人。这些投资者中,明确知道自己购买的是企业私募债的有几千人,也只有这部分人购买的是“底层资产”,即企业私募债。其他涉及的投资人都是在招财宝网站上通过“个人贷”购入的。

  

  5

  保监会将对“万能险大户”再次派驻检查组

12月28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对万能险业务整改不到位的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采取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三个月内禁止申报产品的监管措施。

据了解,此次保监会派驻检查的保险公司分别是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8/n477220054.shtml report 2360 野马资讯快车你感兴趣的互金资讯都在这儿!1区块链已被列入国务院“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20年,“数字中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