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稳步提升 天弘余额宝重回“3时代”

  2016年进入最后一周,曾持续低迷的货币基金却在寒冬中逐渐回暖。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12月25日,国内规模最大,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产品——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3.03%,再次步入“3时代”。

  事实上,进入12月以来,余额宝的收益一直在稳步提升。据同花顺iFinD统计,从12月1日至12月25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呈现逐步攀升状态,由2.52%上升至3.03%。此前,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段时间余额宝收益可能略有上行,因为我们经过最近的市场研判,年底或者春节前,即市场要收紧的时候,我们的资金会在这些收紧时候集中到期。集中到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可以博取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收益,同时也是防范风险方面的考虑。”

  精准的研判,离不开天弘投研团队特有的“人机配合”。一方面,由经验丰富的投研人员进行研究把控,另一方面,依托顶尖的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处理。据了解,天弘大数据中心拥有百亿级以上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利用科学而复杂的数据模型,描绘出真实的用户肖像和用户习惯,主要围绕客户交易行为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和运用,包括围绕余额宝客户行为展开的流动性管理大数据分析以数据指导和协助运营。

  当下,虽然余额宝的收益在节节攀升,但是王登峰依旧强调,货币基金是现金管理工具,投资者可以在没有找到很好的投资标的或者暂时要有某种需求的时候,把货币基金作为临时的流动性管理品种。

  鑫闻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s://jrtzb.com.cn/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228536.shtml report 735 2016年进入最后一周,曾持续低迷的货币基金却在寒冬中逐渐回暖。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12月25日,国内规模最大,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产品——天弘余额宝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