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年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这次玩得是虚拟现实

  本周是2016年的最后一周,估计很多人都已不在状态,计划着元旦的假期。不过,从往年的情况来看,人们除了走亲访友、组团出游等面对面的促进感情外,彼此之间发个电子红包恭贺新年,也成了维系感情的一种主要途径。

  说到电子红包,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无论是平日里的小额转账,还是偶尔打赏给好友几分、几毛小菜钱,电子红包在生活中已是司空见惯。可岁末要比往常更加火爆,自打微信红包在2014年春节间一夜走红后,两位“马爸爸”的新年红包战便是愈演愈烈。

  回想2016年年初,一个新字眼—咻(xiu)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而相信不少人与“咻”的相识,来自于支付宝推出的“咻一咻”集五福分大奖的活动。据相关数据显示,就在2016年除夕当晚“咻一咻”的互动次数达到了3245亿次,而微信红包当天的收发量则达到80.8亿个。通过这些数据来看,抢红包或多或少已成为了一种新年俗,同时也让人们对2017年的红包大战充满期待。

  据了解,QQ团队在11月初对外公布了LBS+AR红包项目,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支付宝却在12月21日抢先公布了“AR实景红包”的玩法。这实在让以互动见长的QQ团队有些坐立不安,立即对外表示自己的LBS+AR红包项目将于2017年1月正式推出。然而,就在双方宣传战打得火热之时,身为BAT的另一巨头—百度也宣布将加入AR的红包大战。由此来看,春节红包大战将是BAT三方围绕AR技术展开的一轮比拼。

  简单来说,AR实景红包是基于“LBS+AR+红包”的方式(LBS:地理位置、AR:增强实景扫描),用户在发和抢红包时,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相比既有的红包形式,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大大增强。

  说道AR,很多手游迷应该并不陌生,今年任天堂推出的手机游戏“Pokemon Go”(中文译为“精灵宝可梦”)便应用了AR技术,玩家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捕捉到自己喜欢的小精灵。该款游戏在北美上线后,便受到了众多玩家的追捧,一时间还造成了服务器当机。其火爆程度也让任天堂的股价在单个交易日内涨幅接近了25%。

  那么对于国内即将大面积推广的AR实景红包究竟该怎么玩呢?我们以支付宝AR实景红包为例,首先你需要拥有一部智能机,并在手机上安装好支付宝10.0版或以上版本,然后按照“支付宝—全部—红包—AR实景红包”的点击顺序进入到藏红包和找红包的环节了。

  藏红包其实很简单,只要用户分别设置完位置信息、线索图、领取人等,就可以生成AR实景红包了。之后,再将线索图通过支付宝、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送给朋友,邀请他们来领取。

  然而,找红包的条件就相对苛刻了一些,第一是要走到藏红包500米的范围内;第二是要找到藏红包的物体,根据线索提示,对准红包隐藏的位置,再用支付宝扫一扫,才可领取。上述便是AR实景红包的一些基本游戏规则。

  虽然AR红包还仅仅处于测试阶段,可一些发烧友便给出了高端玩法,例如:可以将AR红包藏在家中的衣柜里,电视机背后,让家人寻找;如果打算求婚,可以把AR红包藏在钻戒的盒子里,给女朋友一个惊喜……

  其实,AR红包的问世,不仅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而且增添了工作和生活中的乐趣。因此,AR红包将成为2017年BAT的主战场,这场新年红包大战也越发值得期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工厂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9/n477232173.shtml report 1733 本周是2016年的最后一周,估计很多人都已不在状态,计划着元旦的假期。不过,从往年的情况来看,人们除了走亲访友、组团出游等面对面的促进感情外,彼此之间发个电子红
最后修改于2016-12-29 07:39:15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